瑟瑞特
Serrit
Tw2 journal Serrit.png
巫师2:国王刺客》中的瑟瑞特
个人
头衔 弑君者
死亡 1271年,死于弗坚
出身
种族 猎魔人
国籍 尼弗迦德
社会阶级 猎魔人
阵营 蝮蛇学派
相关角色 奥克斯
雷索
体貌
饰品 猎魔人徽章
登场
游戏 巫师2:国王刺客
瑟瑞特——猎魔人中文维基

瑟瑞特Serrit)是一位蝮蛇学派猎魔人弑君者之一,由尼弗迦德帝国皇帝恩希尔·恩瑞斯派往北方王国通过刺杀国王来制造混乱。他和他的猎魔人兄弟奥克斯参与了在庞塔尔河上的刺杀亚甸国王德马维三世行动,并在弗坚附近的科德温军营中刺杀亨赛特国王未遂。虽然他设法逃离了现场,不像他的兄弟一样死于杰洛特之手,但是事后席儿·坦沙维耶找到了他并结果了他的性命。

人物传记

早年经历

瑟瑞特、奥克斯杰洛特雷索在追踪狂猎

瑟瑞特和他的兄弟奥克斯以及杰洛特雷索等人组成了猎魔人小队向南方追踪狂猎[1]。他们的追寻在1270年的一个被后世称为“魔法之夜”的夜晚结束了。他们终于追上了狂猎之王和他的骑士。猎魔人经常对付的妖灵是无法被杀死的,只能被驱逐。但是他们发现狂猎的骑士是血肉之躯的精灵,也能倒在猎魔人的剑下。这场战斗在一个叫做“吊死鬼小巷”的地方展开,双方最后僵持不下,猎魔人意识到狂猎的骑士是赶不尽杀不绝的。

于是杰洛特做出了决定:加入狂猎以换取他们一直在试图搭救的叶奈法[2],并让狂猎之王允许剩下几个猎魔人带着叶奈法离开。叶奈法的情况看上去很糟,不过他们知道她会活下来,鉴于杰洛特高尚地自我牺牲,他们决定照顾叶奈法直到她康复。

然而他们的决定适得其反。叶奈法试图离间他们之间的关系,引诱奥克斯,而且他们走到哪她就会把麻烦带到哪。虽然如此猎魔人们还是尽最大努力保护叶奈法不被发现,穿行于帝国的各个行省之间。不过最后还是被瓦提尔·德·李道克斯的情报人员发现了。他们几个被抓起来分别审讯。

恩希尔·恩瑞斯皇帝给雷索开出了一个条件,只要他能去刺杀北方王国的国王,他们的前科就会被一笔勾销而且还被允许重建解散已久的蝮蛇派学校。雷索答应了,并招募瑟瑞特和奥克斯与其他几个猎魔人一道去执行他们的刺杀计划。

刺杀亨赛特

法师们打算重新推举一个新的法师枢密会,所有北方的大人物都会去那儿。
—— 瑟瑞特谈论洛穆涅,《巫师2》
瑟瑞特是个强大的剑士,他喜欢使用两把短剑作战

此后瑟瑞特和他兄弟接到了刺杀科德温国王亨赛特的任务。潜入科德温的领土后他们俩藏身于科德温军营附近的一个洞穴里数日等待时机。

刺杀日当天他俩清理掉了洞穴外面的几只鸟身女妖后与雷索接头,雷索告诉他俩杰洛特正在科德温军营里。随后他们俩开始行动。在去往军营的路上他们讨论了即将发生在洛穆涅的重大事件。

秘密潜入营房后,奥克斯干掉了几个守卫确保了一层的安全,然后他和瑟瑞特设定了集合地点,并与瑟瑞特杀掉了保护国王的几个骑士。正当他们以为最难的部分已经完成了,准备刺杀国王时杰洛特出现了,为保护国王他不得不跟他以前的朋友和同伴交战,奥克斯死在了杰洛特剑下,但是瑟瑞特设法逃离了现场并返回了他的藏身之处。

后事

我们差点就成功了……想想吧!狂猎……我们本可以把这个世界从战争的预言中解救出来……
—— 瑟瑞特的遗言,《巫师2》

然而他逃出来也无济于事。席儿·坦沙维耶追踪到了他的下落并给他送去了一个痛苦而缓慢的死亡。杰洛特也在追踪弑君者的下落,他在席儿之后找到了奄奄一息的瑟瑞特。他在临死的时候确认了杰洛特对于席儿是弑君事件的幕后黑手的怀疑,并对当年在吊死鬼小巷把他扔给狂猎之王感到抱歉。最后一刻他还在想当时他们差点就击败狂猎彻底驱散掉这个世界上的战争阴影了。然后他死了,不过至少他是在老朋友的陪伴下咽下最后一口气的。

瑟瑞特当然不知道在他死后皇帝根本就没有遵守对弑君者的承诺。

人物日志

有心人的名字虽然深埋在记忆中,一旦提及则会引发内心的恐惧。谁是神秘的瑟瑞特?是什么目标驱使着他?他在这些事件中扮演什么角色?杰洛特才刚刚开始了解这一切

如果杰洛特在第一章结束时选择罗契路线:

关于奥克斯的幻觉解开了萦绕在弑君者们身上的神秘面纱。瑟瑞特也是听雷索之令行事,他们三个人都参与了刺杀弗尔泰斯特德马维的事件,以及刺杀亨赛特的未遂事件。瑟瑞特显然可以回答更多的问题,而且杰洛特知道去哪能找到他。不幸的是,席儿先找到了这个刺客。不过他在遗言里确认了坦沙维耶确实参与了这场阴谋,而且他也说了他以前就认识杰洛特。不过在死前他并没有来得及说出更多事,留下了一些未解之谜。

如果杰洛特在第一章结束时选择伊欧菲斯路线:

奥克斯可能是罗契提到的猎魔人之一。当席儿发现了他们的藏身之处时他和瑟瑞特给雷索的逃离提供了掩护。虽然最后他俩都死了,但是他们完成了任务,给雷索逃脱争取到了时间。

个性特点

瑟瑞特《巫师之昆特牌
不管野兽还是人,对我来说都没区别。
—— 瑟瑞特,《昆特牌

瑟瑞特和他兄弟不同,他更加的冲动。他一直抱怨在刺杀行动开始前的几天没有任何实际作为。他的冲动鲁莽还让他觉得刺杀亨赛特是个简单的事情,并让他一直感到很焦急。当他看到国王的随行人员中有一名术士和猎魔人时他倒是并不感到紧张。不过他和奥克斯一样都是现实主义者,他们对特莉丝和席儿的性命根本不在乎,他还建议干脆杀掉这些女术士防止她们泄露机密。

他认为杰洛特是个战斗技巧高超的战士、一个朋友和一个能教授他人生哲理的人。这在他的日记中有所反应。

他跟奥克斯一样也喜欢使用捕熊陷阱。

图集

引用和注释

  1. 弒王者瑟瑞特的笔记
  2. 简体中文小说译作“叶妮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