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人.png
矮人
Dwarf
信息
智慧生物
起源 原生种族
语言 通用语
-witcher2

矮人Dwarf)是一种类人种族,和地精精灵一样,他们都属于古老的种族。且他们和地精都是大陆上最早具有意识的种族之一。当矮人的胡子长至腰际,就会被认为已经成年,大约需要五十五年。一个成年矮人的高度大概到人类男性的胸部左右。

我永远不会收人类当学徒,并不是种族歧视,只是我知道只要他们有一天铸造技术和我们一样好,就会把我们通通除掉,就像伏兰族和威波怪一样。
—— 拉特克·维卡利奥,维吉玛附近的矮人铸造匠

历史

矮人—《巫师2艺术设定集》

他们的历史要追溯到天球交汇前。矮人和地精一样都属于这个世界的原生种族,只是他们从另一片未知的大陆来到此地。矮人身高矮小精壮,但比地精稍微高大些,他们没有地精那夸张的尖鼻头,他们也有着地精所没有的大胡子,哪怕是女性矮人。他们十分勤劳,并且十分爱金子。人类认为他们有诚信又可信赖──但同时粗鲁又没礼貌。同时他们也十分担心其貌不扬的矮人女性的安危,深信其他种族会为某种邪恶目标把女矮人通通绑架。

矮人十分务实,相比其他种族,他们很轻易就融入了人类社会,很多生活习惯也受到了人类影响。但是人类常常不信任矮人、给予不好的对待──偶尔也会有矮人死在针对所有非人族群的屠杀中。矮人生性比人类更坚强,而这也使他们的身体比人类要更坚韧及强壮,且他们通常矮胖且留着长长的胡子,嗓音低沉。在大部分人类眼中,他们看起来脾气暴躁、无情且贪婪。矮人对贸易和工艺的天赋使得他们成为优秀的商人、银行家,铁匠和甲胄师。这使得他们比起难以融入人类社会的精灵,矮人的境遇要好上一点点。

他们是上古种族之一,但现在他们唯一的保留地市是玛哈坎,矮人在这片山脉拥有高度的自治权,那是一个拥有丰富金属与矿物的山城。为了保证铁矿、兵器的供应,北方诸国基本上不会试图染指玛哈坎山脉,因此在所有上古种族中,矮人是过的最好的。现在许多居住在人类城市中的矮人通过经商而因此致富,尽管他们同样还是会遭遇鄙视与怀疑。而在与尼弗迦德战斗中,矮人族为他们自己博得了佣兵的名声。

但是和其他的非人种族一样,生活在北方的矮人们也经常遭受北方王国的迫害。正因如此,有一些比较保守的矮人,尤其是那些站在松鼠党那边的,仍然拒绝接受人类的统治,并且十分轻蔑他们比较顺从的同类。年轻矮人试图通过加入非人种反抗军,为非人类种族争取更多权利终止迫害而战。他们加入了和尼弗迦德联合的松鼠党和北方王国政权对抗。

矮人银行家

杰洛特与他的矮人朋友—《巫师2》

泰莫利亚的传奇国王迪斯莫得还是个吵着面包要多点果酱的孩子时,矮人就已经是银行业的中坚。在那之后,几个重要的矮人银行家族──吉安卡第家族、维瓦尔第家族与锡安凡尼利家族──就不断扩张服务,无论是维吉玛鲍克兰还是范格堡,远至巨龙山脉或者蓝山,他们在世界的所有大城市都设立了分行。

巫师3:狂猎》及其资料片《血与酒》中,玩家可以在诺维格瑞维瓦尔第银行鲍克兰锡安凡尼利银行将泰莫利亚奥伦币和尼弗迦德弗罗林(游戏内称为“金币”)换成诺维格瑞克朗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