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png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猎魔人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游戏中或电视剧中的故事内容。
玛利亚·巴林
Maria Barring
Books Milva.jpg
基本信息
其他译名 米尔娃·巴林格
通称 米尔瓦(红赤鸢)
别名 Sor'ca(小妹妹)、Aen Woedbeanna(林中女子)、米尔亚(精灵对于玛利亚的误拼)
种族 人类
性别 女性
死亡 1248年,死于斯提加城堡
势力信息
国籍 索登
阵营 布洛奇隆森林树精
松鼠党
杰洛特的寻女小队
人物关系
父母 老巴林(父亲)
涉及作品
游戏 巫师(仅提及)
书目 轻蔑时代
火之洗礼
雨燕之塔
湖中女士
米尔瓦——猎魔人中文维基

米尔瓦Milva)出生在上索登的一个猎人或是护林人家庭里,原名玛利亚·巴林(Maria Barring),是《猎魔人》系列小说中的主要人物之一。

身世

玛利亚·巴林的父亲是一名猎人,本来是要把本行传给儿子的,不幸的是玛利亚的哥哥在一次事故中死了,老父亲只能把他在森林中谋生的技艺传给自己的女儿玛利亚。不久老巴林就去世了,她母亲也改嫁了。然而玛利亚和继父相处得并不好,于是离家出走了。凭靠着从父亲那里学来的生存技能,她十六岁的时候就在北方流浪,以打猎为生,她常年在森林里游荡像一只野兽一样孤独而寂寞。后来,她来到布洛奇隆偷猎,踩到进了树精设置的套索陷阱并被掉在树上一夜,直到第二天黎明,被林里的树精发现。然而布洛奇隆的女王艾思娜亲手割断绳子放下了陷阱,还接纳了她,把她当作布洛奇隆的一员。她对女王的慷慨予以报答,她和女王达成了协议。从此,玛利亚·巴林死了,而新的米尔瓦却诞生了——这个词在古精灵语中是“赤鸢”。由于保持了正常人类的发色和肤色,因此她也经常执行一些情报与渗透任务。她以熟悉地形和丰富的森林生存经验做为自愿者,假装的带领人类军队来布洛奇隆进行远征,最后将他们引入树精的陷阱。因为她的表现很令人信服,让部队免遭惨败,活下来的人都赞扬她的勇气。很长一段时间里那些人类军队都没发现她是内奸,直到她第四次带领远征后,永远的消失在布洛奇隆的森林里。之后米尔瓦负责带领被泰莫利亚军队打败的松鼠党残部躲进布洛克莱昂的庇护所,安置并重组松鼠党。

米尔瓦不识字,但她使用弓箭的技巧即便在树精中也是出类拔萃。她的弓来自极北地区,翼展长62英寸,弓柄用红木精心打造,圆滑的弓片由木头、鲸鱼骨和筋腱复合而成。弓虽不太长,弓片上却缠着颇长的弓弦,24英寸长的弓柄上缠着丝麻和天鹅绒丝线,拉力约55磅。弓箭射出后一个脉搏跳动的时间内,射程可达200英尺,这样的动力足够射穿100步开外的麋鹿或者是没有穿装甲的人。

小说中

米尔瓦第一次遇见重伤的杰洛特是在七月,仙尼德岛政变政变发生两周后,杰洛特布洛奇隆休养期间曾一直委托米尔瓦打探希瑞的消息。开始米尔瓦反对冒着生命的危险去替受伤猎魔人收集消息,但在艾思娜女王要求之下米尔瓦还是照做了。杰洛特伤愈出发寻找希瑞时,米尔瓦也听从布洛奇隆女王艾思娜的建议陪同杰洛特与丹德里恩一同出行。

旅行期间,杰洛特一行发现米尔瓦一直有孕在身,而长期在马背上颠簸的日子让他们不得不打掉这个孩子,但米尔瓦最终决定保留孩子。然而,在大桥之战前的渡船逃亡中,米尔瓦流产了。不久之后,米尔瓦在河国割掉了辫子,宣称:“我不适合再留辫子,反正我也不是处女了。但我也不是寡妇,我的哀悼到此为止”。当杰洛特一行人在陶森特逗留期间,米尔瓦和当地一位爱好打猎的贵族相处融洽,但米尔瓦仍然跟随杰洛特离开陶森特。

斯提加城堡突袭战中,米尔瓦用弓箭压制多个敌人,最终与一位老道的敌方弓箭手同归于尽。

我也爱你,爸爸。
—— 米尔瓦·巴林临终前的最后一句话

在游戏中

巫师3:狂猎

由于在小说阶段就已死亡,米尔瓦未在“巫师”三部曲中正式出过场,在游戏她以一张昆特牌的形象出现,参见:米尔瓦(昆特牌)

巫师之昆特牌

米尔瓦是松鼠党阵营的一张金卡。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