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薇
Meve
Queen Meve.jpg
米薇在《巫师之昆特牌》中
个人
其他译名 美芙
通称 米薇
别名 白女王
头衔 莱里亚和利维亚女王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莱里亚和利维亚
文化 莱里亚和利维亚
社会阶级 国王
阵营 北方诸国
莱里亚和利维亚
体貌
发色 金色
登场
书目 精灵之血
轻蔑时代
火之洗礼
雨燕高塔
米薇——猎魔人中文维基

米薇Meve)是莱里亚和利维亚的女王。第一次北境战争中,辛特拉卡兰瑟王后自杀殉国,米薇成为北方诸国唯一的女性统治者。第二次北境战争中,尼弗迦德首先吞并了莱里亚和利维亚,米薇率领残兵展开游击战。在战争尾声,米薇参与了辛特拉合约的制订。她有两个儿子,但她对他们评价甚低,不认为他们是当国王的材料。

米薇以智慧与美丽闻名, 但在第二次北境战争中的雅鲁加河桥上之战时留下了难以恢复的疤痕。不小心被卷入这场战斗的猎魔人杰洛特因英勇表现而被她授予骑士,获得了正式的“利维亚的”封号,成为名副其实的“利维亚的杰洛特”。

莱里亚女王米薇闷闷不乐地摆弄着项链上的硕大红宝石,美丽而丰满的嘴唇不时扭曲起来。

米薇是《巫师之昆特牌:王权的陨落》的主角,这也是第一部不以杰洛特为主角的《猎魔人》改编游戏。

生平

哈吉要塞密会

1267年,亚甸德马维科德温亨赛特泰莫利亚弗尔泰斯特瑞达尼亚维兹米尔二世莱里亚和利维亚的米薇在亚甸境内庞塔尔河谷的哈吉要塞进行密会,计划南下穿过雅鲁加河收复辛特拉。此外,北方诸王还探讨了辛特拉王位继承人希瑞的婚配问题以及恩希尔等人追逐希瑞的原因。会议中,诸王讨论了让米薇女王的儿子迎娶希瑞的可能性。米薇认为自己的儿子对于当国王没有任何兴趣。[1]

会后,米薇带着雷纳德·奥多等少量扈从离开哈吉要塞回国。途中得到了自己的国家被尼弗迦德突袭的消息。[2]

第二次北境战争

1267年7月1日,仙尼德岛政变发生,与此同时维兹米尔二世被暗杀,瑞达尼亚陷入混乱。仙尼德岛政变期间,格里维辛根事件爆发,有一支插着莱里亚和亚甸旗的军队袭击了位于多尔·安格拉的尼弗迦德前哨站。尼弗迦德帝国以此为借口,越过雅鲁加河突袭亚甸莱里亚和利维亚,第二次北境战争爆发。

7月4日,尼弗迦德攻克莱里亚和利维亚的城市史卡拉史帕拉,迅速包围并占领利维亚城。米薇女王召集了帐下残兵败将以及当地的佣兵和强盗,联合了亚甸国王德马维,但仍然无法抵抗尼弗迦德大军。尼弗迦德军队在艾德斯伯格击败米薇和德马维的联军,旋即攻克亚甸首都温格堡。米薇女王撤退至玛哈坎山区并获得矮人长老布罗瓦尔·霍格的支持和援助,随后利用安格林茂密的森林对尼弗迦德占领军展开游击战。[3]

1268年3月,弗尔泰斯特指挥泰莫利亚-瑞达尼亚联军在布伦纳重创尼弗迦德主力,北方联军开始全面反击。亚甸、莱里亚和利维亚的占领军指挥官阿达尔·爱普·达西因食物中毒暴毙,米薇女王领导的游击队联合科德温、亚甸军队将尼弗迦德残兵驱赶回雅鲁加河南岸。

同年4月2号,北方诸王同尼弗迦德帝国的代表在辛特拉签署了和平条约,米薇女王出席了此次会议。

雅鲁加河桥上之战

详见雅鲁加河桥上之战

1267年8月底,米薇女王率游击队通过红港附近的一座桥渡过雅鲁加河,结果遭遇尼弗迦德军队的阻击。米薇率军回撤时,发现河对岸已经被尼弗迦德军第七戴尔兰尼旅占据。正在进退维谷之际,杰洛特丹德里恩雷吉斯卡西尔米尔瓦等一行人恰好乘船经过,并被卷入这场局部战役,帮助北方人成功撤退。于是,在战斗中脸部受伤、掉了几颗牙的“白女王”米薇命骑士雷纳德·奥多代替自己给杰洛特进行册封,将其封为骑士“利维亚的杰洛特”。[4]之后,杰洛特一行人跟随莱里亚游击队行进,直到游击队的前进方向不再指向他的目的地。杰洛特等人盗取了数匹好马和不少补给,逃离军队。[5]为此,米薇女王认为杰洛特是个叛徒,“每次听到他的名字都要咒骂一番”。[6]

游戏中

米薇并未在《巫师》三部曲中出场,但她是昆特牌衍生游戏《巫师之昆特牌:王权的陨落》的主角。

巫师

在神殿区,杰洛特可以和一个当地人闲聊。“我听说利维亚由一位聪明而强大的女王统治。他们说她曾经相当的美丽,但是在战争中受了伤。现在她的脸上满是可怕的伤痕。”

巫师2:国王刺客

在第二章伊欧菲斯线中,史登尼斯王子对杰洛特提及“米薇每次听到你的名字都要咒骂一番。”

巫师之昆特牌:王权的陨落

详见巫师之昆特牌:王权的陨落

米薇是昆特牌衍生游戏《巫师之昆特牌:王权的陨落》的主角。这部游戏以后来人讲传奇故事的形式,讲述了米薇女王从国家被窃取到凭借武力夺回国家的过程。

图集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St0114
0

金闪闪的话看不懂,也不知道上下文,按说杰洛特应该是女王脱困的有功之臣,没理由咒骂他啊……

2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是因为助女王脱困受封骑士以后着急找女儿开溜了,女王的意思是你是我封臣了应该为我而战,打牌也倒罢了找女儿是什么鬼?所以咒骂

2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