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者sage)是上古语中"Aen Saevherne"(艾恩·萨维尼)的约略翻译。人类常以为这是“术士”的同义词,但此言差矣。神秘的艾恩·萨维尼当然会用法术,也十分擅长,但是他们擅长的还有医药、艺术,甚至能穿越其他的世界、次元,还有时间本身。

贤者和术士有什么差别?亲爱的,就像是营火和火山的差别。
—— 瑞达尼亚的米莉加达,艾瑞图萨学院讲师

历史

许多人认为“艾恩·萨维尼”就是指贤者,这个词其实不过是上古语当中的术士。不过要是把贤者当成一般的法师,就像是把嘴里叼根烟、新入伍的大兵跟狩魔猎人相提并论,只因为两者手里都握了把剑。他们类似先知,圣人,但又比圣人能力高出很多,他们不仅拥有比人类强大许多的法术能力,同时对世上的万物拥有丰富的认识和了解,甚至有的人身体内甚至流淌着高贵的、世代相传的长者之血,例如传说中有名的精灵贤者:劳拉·朵伦和她的母亲。

贤者会使用魔法没错,而且他的技巧比人类法师更加纯熟、强大。不过,精灵贤者的地位和声誉之所以崇高,并非是因为魔法技术,而是因为他们拥有一项稀有的能力。

在精灵贤者眼里没有秘密,他们可以同时看到过去、现在、未来。精灵贤者精通所有魔法领域,也在所有学术境界达到顶尖。只有他们懂得上古之血劳拉·朵伦的基因的本质,而且懂得如何利用。他们誓死守护这些知识,绝对不外流。即使是在精灵的社会中,贤者也构成一个独立、神秘,但十分受敬重的阶层。他们跟随自己的道德规范,这个规范似乎是奠基在精灵族群的安定上。

已知贤者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