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登山之战The Battle of Sodden Hill)或译萨顿山之战,又称为第二次索登战役( Second Battle of Sodden ),发生在1263年。北境战争中最为著名和惨烈一次战斗。该战役最终以北方联军的胜利告终,将尼弗迦德势力限制在辛特拉,标志着第一次尼弗迦德-北境战争的结束。

介绍

史料称有总计10万人参与此次战役,至少有3万人在此战役中被杀死或负伤,二十二位术士在此和北方王国联军合力抗击尼弗迦德军队,洛格伊文的威戈佛特兹指挥着法师,而北方王国也是依靠着术士们的帮助,在这里奠定了战争的胜利。但胜利也仅止于此,因为在这一战后,辛特拉彻底陨落了,而尼弗迦德帝国的版图也变的更加广大。

二十二位术士中的十四位在此战役中阵亡(官方统计结果, 由于当时的尸体残缺不全并且难以辨认,仅能找到十二具遗体),特莉丝·梅利葛德也被错误地计算在内,名字被刻在了纪念碑上。实际上她在战斗中被严重烧伤但并未身亡,所以她也被称为第十四位烈士(The Fourteenth),术士兄弟会将她营救后通过魔法手段重新恢复了其容貌。这次战斗中叶妮芙双目失明,后来通过魔法恢复了视力,但此经历给她留下了心理创伤。这次战役双方损失惨重,由最后由威戈佛特兹牵头促成停战协议。第一次尼弗迦德-北境战争的结束。

由于索登山和术士之间的渊源,索登山又被称为法师之山(Mage Hill)、十四烈士之山(Hill of The Fourteen)。 山上建有一座方尖碑,镌刻着十四位阵亡术士的名字。每年四月三十日的五朔节,附近的民众们会点燃灯火纪念这十四位英雄。

Sd0.jpg

幸存者

牺牲者

其他参战者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