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威伦
Nivellen
Nivellen gwent.png
纳威伦和芬尼巫师之昆特牌》艺术画
个人
其他译名 尼維倫(繁中)
别名 德根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瑞达尼亚
文化 北方领域
阵营 北方领域
相关角色 兰卡
芬妮
伊尔卡
瑞缪拉
莱尼米拉
薇瑞娜
登场
书目 白狼崛起
纳威伦——猎魔人中文维基
纳威伦(Nivellen 是一个被诅咒了的男人,他生活在瑞达尼亚,靠近莫瑞维尔的一座森林中的隐蔽庄园里。他被附近的人称为“凡格尔”或者“德根”,而有关于他怪物般外表的故事则被用来吓唬小孩子。 纳威伦是《真爱如血》的主人公,这则短篇故事被收录在小说集《白狼崛起》当中。在一段漫长交谈之后,杰洛特断定纳威伦不可能是怪兽, 因为他能够触碰猎魔人徽章却没有不良反应。

早年生活

童年时的纳威伦曾经非常病弱。他的父亲和祖父在他出生前就是一群强盗和抢劫犯的首领,并依此发家致富。当他父亲不幸地被一柄双手剑夺去了性命之后,纳威伦继承了他父亲的首领位置。最初的狂热和年轻带来的幼稚驱散了他所有的负罪感,他完全自愿地参与到了这伙强盗的犯罪行动中。

有一天强盗们洗劫了吉尔里柏的一座神殿, 并迫使纳威伦强奸了那里的年轻女祭司。女祭司在自杀之前朝着他的脸吐口水并诅咒了他,她告诉纳威伦他是“一个披着人皮的怪物 ”,而他也终将披上怪物的皮囊。女祭司同样提及了解除诅咒的方法,但纳威伦并没有真正理解这个部分;他告诉杰洛特他只记得她念叨着关于鲜血和爱之类的东西。纳威伦和他的手下们并不知道这个女祭司供奉的是恶兆之神(一个狮头蜘蛛)。因此,这位女祭司的诅咒并不是虚张声势。

几天后,尽管他的思想和个性还保持原样,纳威伦的外表却突然变成了怪物。纳威伦当时十分惶恐和疑惑,暴怒之下,他在庄园里肆虐起来,于是他的家庭成员和手下们都逃走了。在这时,庄园里的一切仿佛活过来了一般,十分配合地听从他内心的想法,只要他一动念头大门就猛然地关上,而家具也随他所想,轰然四散、漂浮在空中。最终这场肆虐使得不少人都死了,连他那只叫做 饭桶的猫也被吓跑了。

被诅咒之后

Nivellen

纳威伦独自待在庄园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某一天他发现一个男人跑到他的院子里面偷取他姑妈的花圃中的玫瑰。这个男人的辩解使他回想起童年时那些关于青蛙王子与公主的枕边故事。纳威伦极度渴望解除自己的诅咒,摆脱这种孤独的生活,他命令这个男人交出他的女儿陪伴纳威伦一年。尽管这次他未能如愿,但最终这却致使一个又一个的年轻女孩儿来到纳威伦身边各自陪伴他度过一年时光,并在这之后满载着财宝离去。直到有一天,其中一个女孩儿决定留下来.............

陪伴过纳威伦的女人

琐事

  • 据纳威伦本人所说,当杰洛特碰见他时,他已经被诅咒了十二年。
  • 陈列在纳威伦餐厅里的大量狩猎战利品中,有一个岩龙的脑袋。纳威伦说那是他的祖父猎杀的,而这只岩龙可能是这附近最后一只岩龙了。

参见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非常赞@易舟 有一点点问题,引用和注释一般是指带引注标号那种,此页面这种情况叫“琐事”更好一些。可以参见杰洛特等人的页面。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