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瑟米尔
Vesemir
Vesemir.jpg
维瑟米尔在《巫师3:狂猎》中
个人
死亡 死于凯尔·默罕
出身
种族 猎魔人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猎魔人
阵营 狼学派
相关角色 杰洛特
艾斯卡尔
兰伯特
凯瑞亚斯的艾敦纳
米诺乐伯爵夫人
体貌
饰品 猎魔人徽章
登场
游戏 巫师
巫师3:狂猎
维瑟米尔——猎魔人中文维基

维瑟米尔Vesemir)是全大陆资格最老、最有经验的狩魔猎人,最后的狼派大师。

人物简介

如果你要被吊死了,那就先要杯水。谁知道他们拿水来之前会发生什么事。

虽然维瑟米尔看起来是一位老年人的样子,但对战斗技巧的领悟以及年月积攒的战斗经验,令他并不逊色与任何年轻的狩魔猎人。他精通剑术,同时也是最后一名掌握青草试炼秘密的狼派大师,目前所有在原著小说和游戏中出过场的狼派猎魔人(包括希瑞),无一例外都是维瑟米尔的弟子。他把学徒们都当成养子一样教养,而他们也将维瑟米尔看做养父一样尊敬。

在很久以前, 还有许多猎魔人在凯尔·莫罕接受变异和训练的时候, 一群狂热的憎恨者攻击了这座堡垒, 这群狂热份子在法师的帮助之下夺取了这座城堡, 屠杀了所有其中的所有猎魔人。只有维瑟米尔躲在尸体之下幸存了下来。之后的岁月里,堡垒并未重建,但维瑟米尔都会在每年的冬季返回凯尔·莫罕的废墟,在那里度过整个冬天,并在春天来临的时候离开。

在游戏中

维瑟米尔是《巫师》系列游戏的主要角色之一。

巫师

在游戏刚开始,即1270年,杰洛特在追寻狂猎的旅程中受伤失忆时,正是维瑟米尔等狼派狩魔猎人将他救回了凯尔·莫罕。他们随后一同抵御火蜥蜴帮和被煽动的暴徒们袭击,但未能阻止他们抢走狩魔猎人的变异配方,而维瑟米尔年轻的学徒雷欧也在这场袭击中丧生。之后众人分道探寻火蜥蜴帮的行踪和袭击事件的真相,维瑟米尔在游戏1代和2代中再未出现。

巫师3:狂猎

维瑟米尔加入了杰洛特的行列,与他一同跨越战争肆虐的泰莫利亚,寻找叶妮芙的踪迹。杰洛特和维瑟米尔来到了白果园村的旅店。店里爆发了口角,旅店主人以寡敌众,维瑟米尔看不下去,决定出手帮忙。很不幸维瑟米尔并无顺利平息局面,反而让局面越演越烈。狩魔猎人别无选择,只能拔出钢剑。

白果园杰洛特与叶妮芙再次重逢后,维瑟米尔告别了他们,按照惯例于冬季来临前回到了凯尔·莫罕。在杰洛特一行带回乌马并使其恢复真身——阿瓦拉克,从而依其线索找到希瑞之后,他们决定在凯尔·莫罕正面迎战狂猎大军。维瑟米尔老爱说,没有狩魔猎人是死在自己床上的,所以战死当然也是他的命运。在凯尔·莫罕之战中,当狂猎攻入城中形势急转直下之时,维瑟米尔也迎来了他的死亡。维瑟米尔拼了命守护他一直视为养孙女的希里,最后英勇地战死于狂猎指挥官伊勒瑞斯之手。希瑞受此刺激而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击退了狂猎大军。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