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是傻瓜,而你是个聪明的猎魔人。弗尔泰斯特在过去两天里把这话重复无数遍了。”

——维雷拉德

维雷拉德
Velerad
0.png
个人
通称 维雷拉德
头衔 维吉玛市长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泰莫利亚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贵族
阵营 泰莫利亚
登场
书目 白狼崛起
游戏 巫师
巫师3:狂猎(仅提及)
维雷拉德——猎魔人中文维基

维雷拉德Velerad)是泰莫利亚首都维吉玛的市长。

在小说《逐恶而来》(Wiedźmin, The Witcher)中,他与杰洛特商讨解除雅妲公主身上吸血妖鸟诅咒的合约,详细讲解了吸血妖鸟事件的前因后果,并暗示泰莫利亚的一些官员贵族愿意私下出钱让猎魔人杀死吸血妖鸟,而不是解除诅咒;因为王室保护食人怪物的愚行,迟早会彻底惹恼百姓和贵族。他一再劝说杰洛特“考虑一下那些聪明人的建议”,并代表那些“聪明人”与猎魔人讨价还价,表明他是支持杀死吸血妖鸟的代表人物。随后他将这位猎魔人引荐给弗尔泰斯特国王。在诅咒解除后,市长和其他一些人赶到现场,救治了被划开颈动脉的杰洛特。

游戏《巫师1》中在国王弗尔泰斯特不在这段时间,维雷拉德掌握了这城市最高的权力。随着杰洛特深入调查火蜥蜴帮的时候,杰洛特获悉维吉玛银行发生了劫案,这时维雷拉德再次出现希望杰洛特能帮助他。

在游戏《巫师3》的一个寻宝任务“脏钱”中,一封信里提到了维雷拉德,游戏中译名为“维勒拉德”。

在白果园村,杰洛特沿着磨坊到强盗营地一直线沿东北方向的延长线走,并走上嬉笑者之桥的正西北方附近的森林小山坡,就会抵达驻扎在那里的一伙强盗的强盗营地。击杀了其中的盗贼后搜索营地,会在帐篷里的柜子上发现一封“湿透的信”。

《湿透的信》

维吉玛的市长大人,维勒拉德阁下:

陛下,我们没办法再等下去了,侦察兵说黑衣者已经准备好围城装备。

如果您还想逃命,明天日出时请到维吉玛神殿区下水道的入口。船上没什么空间,所以请带你最亲近的家人和最珍贵的宝藏就好。我会提供一些人手作为护卫,但不会太多人,我不希望吸引别人注意。布莱索、史吞瓦、白果园和查斯克。接着我们会骑马。

----杨尼课·迪伦

注:请别告诉其他人您打算离开,我们不希望引起惊慌。

结合白果园“泰莫利亚宝藏”、“逃兵黄金”等寻宝任务,包括被水鬼杀死的士兵身上的“染血军令”,可以推测在尼弗迦德军队围城前,军方高层(可能是约翰·纳塔利斯)安排士兵护送维吉玛市长维雷拉德离开维吉玛,向北逃往奥森弗特。但信落入盗匪之手,而且诸多泰莫利亚士兵落草为寇,因此并不确定他和家人是否逃出生天,还是被变节的士兵劫杀。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