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世界的孤独角落,有着比人类、比学院、比法术,甚至比精灵与矮人还要古老的生物。驼背泥沼的老巫妪就是这样的生物。没有人知道她们真正的名字,也不知道她们到底是什么恐怖的怪物。

老巫妪,三姐妹,手牵手,穿梭海陆,吓破人胆,如此前进:三次我、三次你、又三次,总共九。
—— 《麦克白》,第一幕第三景

介绍

一般人给这三姐妹的名字叫做织婆煮婆呢喃婆,三个人则合称“林中夫人”或是“好夫人”。三个老巫妪是威伦的实质领导者,她们帮助威伦的居民渡过艰苦的年头,但是要求绝对的服从作为代价。她们有着强大的魔法,但和法师的魔法不同。她们的力量来自水和土,与她们所居住的地方密不可分。老巫妪可以听到任何发生在她们的林中的事,也可以操纵人类的命运,带来祝福也带来诅咒。

老巫妪似乎长生不老,并且有魔法药水让她们永葆秦春,以年轻女子的形象出现。这种药水以及她们与所居住的沼泽的神秘连接,让她们有着超自然的力量与生命力。

麦克白中的女巫

在莎士比亚的名著麦克白的第一幕中,麦克白经过战地旁的树林时遇到3个女巫。第一个女巫称呼麦克白为葛莱密斯爵士(Thane of Glamis),第二个女巫称麦克白为考特爵士(Thane of Cawdor),第三个女巫称他为苏格兰国王;女巫预言后随即消失。普遍认为三个女巫代表超自然世界,她们具备超自然的能力,或多或少地代表了命运。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