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夫人Ladies of the Wood)共有三位,分别是织婆煮婆呢喃婆,又称为“好夫人”、“老巫妪”(Crones)。林中夫人是威伦的实质领导者,她们帮助威伦的居民渡过艰苦的年头,但是要求绝对的服从作为代价。对于当地居民来说,这三位夫人已经存在很久,她们与这片充满瘴气和沼泽的土地共生,就好似那些驱使自然之力的德鲁伊一样,林中夫人拥有的强大魔力也来自于土地本身,她们可以听到任何发生在她们的林中的事,也可以操纵附近人类的命运,为那些信奉者送上祝福,或是带来诅咒。林中夫人似乎长生不老,还有魔法药水让她们永葆秦春,以年轻女子的形象出现。这种药水以及她们与所居住的沼泽的神秘连接,让她们有着超自然的力量与生命力。

老巫妪,三姐妹,手牵手,穿梭海陆,吓破人胆,如此前进:三次我、三次你、又三次,总共九。
—— 《麦克白》,第一幕第三场

简介

Tw3 crones tapestry.png

即便是在如今这种战乱四起的年代,下瓦伦的村民依然比威伦其他地区的百姓过得更健康、吃得也更好。这一切都源于村民们的信奉的那三位林中夫人,她们对于下瓦伦村的百姓来说,既是他们所能依赖的神灵,亦是夺走其性命的妖邪。林中夫人一方面给予献上祭品的虔诚者奖励,消除他们面临的灾祸和窘境,帮助村民度过艰苦的年头;另一方面它们要求信奉者绝对的服从她们的意愿,并时不时的要求村民用头发、耳朵甚至是他们的小孩来向献祭。林中夫人会倾听威伦人对向她们发出的请求,达成他们的心愿,但夫人要的贡品一点都不低。

除此了日常倾听人们的祷告和收取贡品外,老巫妪每年都会在鲍尔德山上举办一场宴会,她们将其称为女巫夜会。届时,当地的居民都会收到一份不能拒绝的邀请,他们会前往鲍尔德山参加夜会,并向夫人献上自己准备了一年的贡品,讲述他们今年的收成和对未来的展望,期待着夫人们来年的赐福。夜会过后,他们将收到老巫妪从鲍尔德山的山顶上的橡树结出的魔法橡实,这些橡实将被榨成油,再洒到田野中使来年庄稼丰收,而或者交给医者,让他们制作成可治愈伤痛的良药。

老巫妪的女巫夜会甚至能吸引到一些异世界的生物,小地灵女夜魔,甚至是狂猎。虽然他们都受邀参加这场夜会,但并不是所有的宾客都能一睹三位夫人的风采;大部分人只能在山脚下的篝火边参加晚宴,而夫人们将从这些宾客中挑选出令她们满意的漂亮宾客,通常是三位,然后这些少男少女们将上到山顶与她们共度良宵。当这三位少男少女回来之后,绝口不提夜会上的遭遇,甚至忘掉自己的过去,只是满心欢喜,如重获新生一样。

原型

  • 林中夫人的原型很可能来自斯拉夫民间传说中的芭芭雅嘎(俄语:Баба-яга)。
  • 在莎士比亚的戏剧《麦克白》第一幕中,麦克白经过战地旁的树林时遇到了三个女巫。第一个女巫称呼麦克白为葛莱密斯爵士(Thane of Glamis),第二个女巫称麦克白为考特爵士(Thane of Cawdor),第三个女巫称他为苏格兰国王;女巫预言后随即消失。普遍认为三个女巫代表超自然世界,她们具备超自然的能力,或多或少地代表了命运。

画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