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知道腐食魔是怎么个样子。甚至连看都不用看,只要听到这名字就足以让人明白那种生物会被冠上如此令人不快的名称。这种生物的数量在北方战争之后倍增,如今则危害荒原中的村落和森林聚落。

腐食魔(Zeugl)食尸生物,以腐肉和人类尸体为时,不过这并不代表牠们就不会攻击生人。它们会在战场、受瘟疫袭击的城市、城镇的下水道中或发生饥荒的村落附近出现。以人类的废弃物为食。

据杰洛特讲:腐食魔为雌雄同体,永远吃不饱,它会不断进食,身躯也会变得越来越大,到时便不再满足于吞食垃圾,而会伸出触手,将周围的生物丢进它长着好几层利齿的血盆大口中。叶妮芙还提到:接近腐食魔会让人得破伤风或败血症之类的疾病,前提是你没被它整个吞掉。

当你看到一只腐食魔时,便可肯定该地区还有更多这种怪物。它们会突然间一起出现,受到威胁时则消失得更快,因此很难将牠们全部消灭。与其尝试捕捉腐食魔,还不如烧掉该地区所有尸体来切断其食物来源。不要掩埋而是焚烧,因为腐食魔是贪婪而熟练的挖掘者。没有食物的话,这些怪物就会离开去寻找新地盘。[1]

游戏中

腐食魔还在游戏巫师中出现过,是个守关boss。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