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游戏中或电视剧中的故事内容。
艾希·达文
Essi Daven
The blue pearl by justanor-d73qzmu.jpg
艾希·达文,JustAnoR
基本信息
其他译名 艾丝·达凡
别名 小眼睛、洋娃娃
种族 人类
死亡 死于维吉玛
势力信息
文化 北方领域
体貌特征
发色 暗金
瞳色 深蓝
涉及作品
书目 宿命之剑
艾希·达文——猎魔人中文维基

艾希·达文Essi Daven)是一位训练有素的吟游诗人,是短篇小说《一点牺牲》中的主要角色之一。她看起来不超过十八岁,身材单薄娇小,有一头浓密的暗金色长发。艾希那深蓝色大眼睛闪闪发亮、美丽迷人,正如丹德里恩的赞美“眸若星辰(eyes like stars in the sky)”。她的“小眼睛”(波兰语:Oczko)这一绰号大概只是人们开玩笑取的,因为她大多时间里都任由金色卷发遮住一只眼睛。她会习惯性地摇摇头,或对那缕头发吹口气。她总是戴着一条镶有蓝珍珠的银质花形吊坠项链。

艾希·达文通常不自己创作,而是演唱别人的曲目,比如丹德里恩的作品。她对人敏锐的洞察力不输于任何一个会读心术的女术士,唱功和口才也十分出众。

人物传记

艾希·达文,JustAnoR

艾希·达文是丹德里恩的好友,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他,丹德里恩则一直把她当作亲妹妹对待,或许这是他唯一一个从未想过要染指的女性。

有一次杰洛特和丹德里恩来到布利姆巫德城,艾希也在这里,受邀在当地商人特莱利·杜路哈德举行的一场盛大婚礼上演出。丹德里恩作为游吟诗人大明星也同样受到了邀请。艾希唱了几首歌谣后来找丹德里恩谈话。随后丹德里恩把跟他一起来的杰洛特介绍给她。但是杰洛特在谈话中无意间冒犯了艾希,她用自己的方式顶了杰洛特几句后回去继续表演了。

晚宴期间,杰洛特看到艾希一个人离开了宴会,于是他追上了她,为他之前所说的话道歉。艾希也向他道了歉,说她遇到事情总是太往心里去。接着两人聊了起来,艾希很想通过谈话对这个猎魔人的性格了解的深入些,但是杰洛特突然就亲吻了她。艾希赶紧往后退脱离了杰洛特,并质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杰洛特回答不出来。她说应该他们应该返回宴会上了,回去以后两人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

第二天早上,杰洛特在海滩上想找几个人跟他一起出海去龙齿礁完成艾格罗瓦尔公爵给他的委托,艾希这时来到了杰洛特身边。她仍然想进一步窥探杰洛特的灵魂深处,于是他们俩又聊了起来,艾希告诉杰洛特她从小在海边长大。艾希在谈话中总能显露她智慧的一面:当他们谈到最近发生的几起采珠人离奇身亡的案件时,她指出海怪和大乌贼肯定不是元凶,因为它们不可能夺走船上人的性命而不破坏船只。正在此时艾格罗瓦尔公爵来了,他在礁石上等候他所爱的美人鱼希恩娜兹很久,但她却没有露面,为此他非常生气并感觉受到了羞辱。公爵大骂杰洛特“把一切都搞砸了”,因为此前他雇佣杰洛特去说服希恩娜兹放弃海里的生活跟随他的爱人来到陆地上。一旁的艾希隐晦地表示她要把公爵的坏脾气形象写进她的歌谣里,这让公爵冷静了下来并离开了。

艾希懂得怎么驾船,她想跟杰洛特一起出海。但是杰洛特不想让她以身犯险所以拒绝了。接着他俩因为美人鱼没出现的事情辩论起来,也许美人鱼这么做是出于报复心理,希恩娜兹虽然爱艾格洛瓦尔,但是她肯定觉得人类不愿意为她做出一点牺牲来回报她。说话间美人鱼出现在附近的礁石上并呼唤着杰洛特。杰洛特开始用上古语跟美人鱼交流。希恩娜兹问他艾希是否是他的恋人,并问了艾希同样的问题。而艾希用流利的上古语作了回答,让杰洛特感到非常惊讶。希恩娜兹最后警告他们说不要靠近龙齿礁,然后返回了大海。

晚些时候,杰洛特因为没人跟他出海就决定等待退潮后跟丹德里恩一起步行前往龙齿礁,结果在那遭到了攻击不得不撤退,杰洛特的左臂严重受伤。艾希听到特莱利妻子的尖叫声出来看到了受伤的杰洛特,她赶紧跑过来一边责骂他俩一边用鱼线和鱼钩给杰洛特缝合伤口,直到有人专人来护理他为止。

表达爱意

三人回到了杰洛特和丹德里恩住的阁楼里,艾希一边跟他们聊天一边清理丹德里恩湿透了的背包,包里塞满丹德里恩收集的贝壳。明天就是她的生日,丹德里恩想找到一颗珍珠送给她。她从包里找到了一个钴蓝色的贝壳,丹德里恩也没跟杰洛特打招呼就谎称这是杰洛特送给她的生日礼物。艾希打开了贝壳,当她用刀挖取贝肉的时候,一颗完美的天蓝色珍珠掉落出来。她高兴地当做礼物收下了。杰洛特此时告诉了她真相,找珍珠当生日礼物都是丹德里恩的主意。艾希说道,无论怎么看待这问题,她都得承认她已经爱上杰洛特了。可杰洛特对她并没有抱相同强烈的感情,也不愿意用谎言伤害她,所以他一言未发。杰洛特的沉默让艾希失声痛哭,杰洛特只好赶紧建议她把珍珠保存起来,放进一个银色花朵吊坠的中央,她同意了。他们俩就在这尴尬的沉默中坐了很久直到丹德里恩返回,艾希起身离开。事后在杜路哈德的帮助下,他们找到了一个珠宝匠,用这个吊坠做了一条美丽的银花项链送给了艾希。

艾希和杰洛特、丹德里恩一起去通知艾格罗瓦尔不要靠近龙齿礁。但艾格罗瓦尔不听,再一次辱骂了猎魔人,还在他们面前摇晃装金币的袋子来羞辱他。艾希挺身而出告诉他说杰洛特根本就没有被他羞辱到,因为杰洛特的所作所为比他高尚得多。这进一步激怒了公爵,他威胁要杀了他们三个,艾希再次用她伶俐的口齿替他们辩护,指出之所以公爵能用他的真心去爱一个美人鱼,是因为他的这颗心中还存在一点良知和正义感。公爵无言以对,便要求他们离开让他一个人冷静一下, 艾希最后告知他不要靠近龙齿礁。但是倔强的公爵对海洋居民问题态度非常坚决,他认为人类早晚都要对付他们,就像人类要把精灵赶走一样。就在准备付诸行动的时候,公爵听到了人们的惊叫声,希恩娜兹突然闯进了房间。她最终决定放弃尾巴换来双腿,同意跟公爵结婚以阻止他正要发动的战争。

离开布利姆巫德

艾希和杰洛特、丹德里恩一同离开了布利姆巫德,但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他们先来到多尔·爱达拉特峡谷然后渡。一天下午,她对杰洛特说必须为他们之间的感情做点什么。丹德里恩建议他们一起睡一觉把事情理清,然后他回避了。艾希和杰洛特于是进行了一次长谈,杰洛特告诉艾希他不能回报给她对等的感情,但是如果想一起睡觉的话则可以满足她的愿望。两人于是就发生了关系,他们之间一直以来的紧张情绪也一扫而光。

第二天三人准备了一场分别晚宴,因为他们计划明天早上各奔东西。艾希先弹奏她的鲁特琴并唱了几支歌,然后丹德里恩和她进行了一场歌唱比赛,最后这个美好的夜晚在二人的二重唱中结束。艾希蜷缩在杰洛特身边很快睡着了。

这是一场晚餐聚会。他们达成共识,等明天一早,三个人就会分道扬镳,去寻找他们已经拥有的东西。但他们当时并不明白这个事实,也不清楚路会将他们带向何方,只是决定分开而已。

吃饱了羊羔肉和胡萝卜,喝够了杜路哈德送给他们的啤酒,他们一起聊天,一起大笑。丹德里恩和艾希来了场歌唱比赛。杰洛特躺在云杉枝上,双手枕在脑后,他从没听过如此美丽的声音和如此悦耳的歌谣。他想到了叶妮芙,也想到艾希。他有种感觉……

那天夜晚结束时,小眼睛和丹德里恩唱起了著名的二重唱歌曲《辛西娅和维特文》,那是一首非凡的情歌,第一句是“那些并非我最初的眼泪……”杰洛特不禁觉得,就连树木都弯下腰,聆听两位吟游诗人的歌声。

他俩都睡着后,丹德里恩写下了一首新歌,讲述了一个猎魔人和一个女诗人在海边一见钟情并相爱终生的故事。但是他从未对任何人演唱过这首歌[1]

这首歌谣讲述了一位猎魔人和一位女诗人的故事:他们在海边相遇,在尖叫的海鸥之间;他们初次相见就彼此一见钟情;他们拥有诚挚的爱;他们漠视死亡,因为就连死亡也无法让他们分开,更无法摧毁这份爱。

丹德里恩知道,相信歌谣里的故事的人少之又少,但他不在乎:歌谣不是让人相信的,而是让人感动的。

遗憾的是,这是艾希最后一次见到杰洛特。与他分别四年后,艾希·达文死于维吉玛爆发的天花疫情。丹德里恩将其安葬在一片宁静的森林中,遵其遗愿将她的鲁特琴和她那颗从未离身的蓝珍珠一同下葬[1]

游戏中

在《巫师3:狂猎》中,狂猎之犬的词汇介绍中引用了艾希·达文的诗作,但她的昵称被写作“黑杰克(Blackjack)”。在杰洛特与叶妮芙、希瑞三人调查阿瓦拉克的实验室时,叶奈法直言蒸馏物的气味像是马鞭草,这恰好正是艾希·达文身上的香味。杰洛特略有所思,而叶妮芙追问之后他却避而不谈,于是叶妮芙指出杰洛特有时会让自己大为光火,而杰洛特则以“草药不足以定我的罪”为自己辩护。

琐事

  • 艾希·达文的诗作结集名为《蓝珍珠》,希瑞年少时曾与叶妮芙一同读过。其中一些作品非常感人,希瑞为之流泪[2]
  • 艾希·达文曾在杰洛特与艾格罗瓦尔因委托任务而争吵时用其伶俐的口才为杰洛特说话。
  • 和叶妮芙一样,艾希·达文身上也总有特别的香味。她最喜欢的香型是马鞭草。
  • 丹德里恩称呼艾希·达文“洋娃娃”。
  • 艾希·达文的信息卡图像均由 JustAnoR 绘制。

图集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一点牺牲
  2. 猎魔人卷三:精灵之血》, 第七章.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1

infobox的below颜色要改浅一些。马克一记。

4年
M
1

图片不错啊,可惜有水印

4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嗯这个没办法。。。不过这位画师我跟她联系了,取得了她本人授权,她DA上的图我们都可以随便用(当然要注明出处)

4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又加了一个头像,还是她画的

4年
M
0

哪位大神推测一下艾希·达文生卒年呢?

5年
M
0

我总觉得她是普希拉的原型

5年
avatar
北落师门
1

好喜欢她!我在首页的名人名言里收录了好多她的话。

5年
M
0

回复@北落师门:真的很喜欢她。估计白狼要是先遇见她,叶就危险了(可惜维基没有表情)

5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回复@MZZJX:其实可以有表情的,就是比较麻烦。以后会上线简易的表情功能。

5年
M
0

回复@北落师门:期待ing,希望能够简洁又有特色

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