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png
艾恩·希迪
Elf; Aen Seidhe: People of Hill
信息
智慧生物
起源 天球交汇
语言 上古语
-witcher2

精灵Elf)(Elf; Aen Seidhe: People of Hill)或者称之为艾恩·希迪族(Aen Seidhe)是一种美丽且长寿的种族。他们有尖耳朵与轮廓鲜明的面貌,极具优雅的身姿,就连他们的牙齿都没有尖尖的犬齿。精灵可以和人类、树精繁衍后代,他们相信自己是被直接创造的,而不像人类是演化而来。所以,许多精灵认为人类不过是没毛的猴子。

我们从精灵那里夺走许多有用的东西…报答他们东西却很少。

历史

精灵女性—《巫师2艺术设定集》

精灵并不是猎魔人世界的原住民。传说艾恩·希迪族和艾恩·艾尔族这两个精灵族原本是同族,名为艾恩·伍多德族。后来发生一次巨变,没人知道真正发生什么事。艾恩·伍多德被迫离开他们的世界,并在途中分家。于是艾恩·希迪族来到了这个世界,而艾恩·艾尔族去到了我们所说的异世界。

在纪元前1240年,第一批精灵就乘坐着白舰抵达这片大陆并定居下来。他们温和的与这片大陆的原住民地精、矮人一起生存,慢慢地成为了这块大陆上的古老种族。这个时期,精灵们主宰了几乎整个大陆,统领了天下大地,西至无尽之洋的海岸,东至蓝山、北至巨龙山脉、南至玛哈坎山脉。现在那些散布世界各地的精灵城市遗迹都是过去这片光荣景象的证据,像维吉玛奥森弗特如此伟大的人类城市,都是建立在精灵族的废墟之上。他们创造出宏伟的文明,有着丰富的文化、成熟的艺术与先进的科学。也出现过史上数一数二的法师、艺术家和诗人。现在人们每天使用的许多工具也是他们的发明。然而随着人类的崛起,精灵不可避免的逐渐走向衰亡。

精灵族在魔法上有独特的天性,他们的魔法与人类所使用的并不相同。精灵寿命非常长,一年一年的过去对他们来说只是转瞬之间。他们与我们不同的另一点就是他们能生育的时间非常短,所以生育率很低。虽然精灵寿命是人类的三倍,但现在每年都在减少。艾恩·希迪族认为这为何他们会失去在世界上卓越地位的原因:“我们虽然像狼一样奋战,但还是打不过像兔子一样会生的种族。”

他们不在人类面前讨论信念,因为他们认为野蛮人无法理解他们宗教哲学与神秘学的精妙。而大多数人类,根本不在乎精灵的信仰。事实上,某些精灵所信奉的达娜·米达女神,即是梅里泰莉女神的另一个化身。

近况

武装的松鼠党突击队—《巫师2艺术设定集》

泰莫利亚的首都维吉玛、北方的学术中心奥森弗特、世界边缘的群聚部落艾德·吉纳维尔,三个地方有何共通点?—皆是建立在古代精灵城市之上。

对于人类而言,精灵傲慢且自负,而经历了许多世纪,他们发展出高等复杂的文化。有许多残留至今,然而,精灵现在只是先前荣景之残存,人类的来到,迅速终结了这个黄金年代。他们开始与人类文明发生冲突,经过多次血腥的战争,艾恩·希迪族被击败,数量急速减少,城市与田园被摧毁。在现在的人类都城维吉玛,那里错综复杂的下水道会通往艾恩·希尔城市的遗迹。精心雕刻的天花板、一尘不染的大理石、古老种族遗留的文物和一碰即碎的古代书籍都还留在原地。奥森弗特也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精灵文化遗址,威伦的荒野听说同样也留有遗迹。精灵文明的毁灭是人类所造成的。他们把精灵从他们的城市里赶走,不住在他们壮观的宫殿里,反而把宫殿给拆了,自己搭了歪七扭八的寒酸小屋。遗留下来的事物全被人类以破瓦残砾埋了起来,遗忘了好几世纪。

对我们这年代的许多人来说·很不幸的是“精灵”是贫民强盗或流浪汉的代名词,有些圈子则用“女精灵”来代指 道德感松散的妓女或女性。假如物品受损,过度复杂但是没有卵用,也会被称为“精灵的”。就数据来说,居住在瑞达尼亚的精灵有三分之二都坐过牢,而二分之一的精灵都曾经缴纳过罚金。仅存的精灵被迫迁移到蓝山的荒郊野外,或是在贫民区受辱,面临无止尽的歧视与压迫。这也是为何那么多年轻精灵加入松鼠党突击队,许多精灵会拿起武器,发誓要把人类赶回海上。他们要为精灵的权利而战。

居住在人类社会的精灵经常忘记自己的历史和文化,唯遗留下来的身分证明就是对于人类的憎恨,也就是他们百花谷,以及蓝山高地荒野的特意留下了好多古老的知识与文化。但他也注定会消逝在历史中,因为人类的寿命虽短暂,但是受孕机率却比精灵高上好几倍。因此艾恩·希迪得数量在持续减少,人类繁衍成长的速度却史无前例。有的精灵认为这趋势可以被反转,有辨法阻止人类欺压精灵的行为。有点人说艾恩·希迪向他们的表亲艾恩·艾尔求救,但这些不过是天真的精灵神话罢了,算是一个即将消亡的种族安稳自己的小小方法吧。

如今精灵只有两块种族保留地存在:蓝山,精灵族在那里陷入贫苦,以及多尔 布雷坦纳又名百花谷。很多精灵都成为松鼠党游击队的成员,并在北方王国受到入侵时与尼弗迦德结盟。作为回报,皇帝恩希尔·恩瑞斯多尔·布雷坦纳给予了精灵一片独立的土地,并拥立法兰茜丝卡·芬达贝成为精灵的女皇。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来自中世界
3

扩展阅读精灵

27个月
avatar
Reasno
0

以后可以把所有维基ㄉ精灵词条都摘出来进行一下对比

31个月
avatar
疯王伊里斯
2

城管ㄟ脑洞一开直接变湾仔ㄌ。

31个月
avatar
Reasno
0

...

3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