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其他同名或近似页面,请参阅消歧义页面Disambig.png
艾登
Aiden
The witcher cat school medallion(1).png
猫学派徽章
出身
种族 猎魔人
社会阶级 猎魔人
阵营 猫学派
相关角色 兰伯特
贾德·卡拉丁
体貌
饰品 猎魔人徽章
登场
游戏 巫师3:狂猎(仅提及)
艾登——猎魔人中文维基
艾登Aiden)是一名猫学派猎魔人,他是狼学派的猎魔人兰伯特最好的朋友。

之后我们经常合作。他是我遇过最棒的人。我也喜欢你,但是跟他还是没得比。
—— 兰伯特在和杰洛特的谈话中评价艾登

人物传记

根据兰伯特所述,他在艾尔兰德接受一个解除食人魔诅咒的委托时第一次遇上艾登,之后他们密切合作过多次。艾登在前一阵子接了一个委托,帮助一个公爵的女儿解除诅咒。但是这个诅咒根本就是一个政治阴谋,有些贵族给不想让艾登解除它,而且有些人对猫学派的猎魔人恨之入骨,所以他们就雇佣了贾德·卡拉丁的刺客小队伏击并杀死了艾登。

兰伯特请求杰洛特帮他找到贾德·卡拉丁,在逐一询问了小队成员之后他俩终于得知了卡拉丁的下落。

他们俩在诺维格瑞找到了卡拉丁的家,这个退休的猎魔人讲述了艾登另一个版本的故事:艾登当时收取了解除诅咒委托的付款但却没有完成任务,卡拉丁和他的小队被公爵雇佣去收回赏金,但他已经把钱都花光了。卡拉丁无意杀他只是要他把剑交出来,艾登拒绝交出,对着他们大发雷霆并主动攻击他们。卡拉丁小队的成员维埃纳慌了,结果一箭射死了艾登。

摆在杰洛特面前的选择有两个:支持兰伯特认定卡拉丁有罪,帮助他完成复仇;或者阻止兰伯特这次的冲动,放卡拉丁走。

琐事

艾登给公爵女儿解诅咒的故事与杰洛特在短篇小说《逐恶而来》中给弗尔泰斯特国王的女儿雅妲解除诅咒的经历几乎一样。游戏《巫师》的片头动画也重现了这一故事。

引用和注释

内容来自《巫师3:狂猎》中的任务“循线追查”。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