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特
Lilit
Gwent Lilit's Omen.jpg
基本信息
其他译名 莉莉丝
别名 尼雅
性别 女性
势力信息
身份 邪神
涉及作品
书目 最后的愿望(勿以恶小)
角色图:巫师之昆特牌-莉莉丝的预兆

莉莉特Lilit)是传说中的一位女性邪神,黑日诅咒是她归来的象征,她会带来诅咒并导致人类的毁灭。在东方,莉莉丝被尊称为妮雅Niya)并受到崇拜。

如今,东方人仍以‘尼雅’的名字敬拜她——人类也将面临灭亡。要迎接莉莉特的归来,就必须‘备好六十位头戴金冠的女子,以其鲜血填满河谷’。

历史

有一位名为埃提巴德的术士,他自认为自己成功解读了沃兹格大陵寝里的道克巨碑上的文字,他还参考了毛怪的民间传说。在他解读下,一场日蚀会在不久的将来造成魔女莉莉丝的复活,她的复活会带来全人类的毁灭,而她复活的准备途径就是藉由“六十个戴着金冠的少女,把江河染成一片血红”。之后的许多术士,参照他的预言,迫害了很多日蚀后不久出生的女孩甚至有许多贵族公主。

小说中的短篇《勿以恶小》、《巫师》的资料片《中立的代价》以及《巫师3:狂猎-血与酒》中都有由此预言引发的悲剧故事。

原型

莉莉特的原型是现实世界中的莉莉丝,最早现于美索不达米亚地区苏美尔文化中一位掌管风暴的女神,同时也被认为是恶疾、病痛和死亡的使者。后被犹太教引用,被描述为世界上的第一个女人、亚当的第一个妻子,因为违反神的意志被逐出伊甸园,被夏娃取代,成为了亚当的敌人、诸多恶魔之母,由此成为后世众多文化中邪恶的代表。

引用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