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特(或莉莉丝)(Lilit or Lilith )是一个邪恶的女神或者恶魔,她的降临会导致世界的毁灭。在东方,莉莉丝被尊称为妮雅Niya)并受到崇拜。

历史

有一位名为埃提巴德的术士,他自认为自己成功解读了沃兹格大陵寝里的道克巨碑上的文字,他还参考了毛怪的民间传说。在他解读下,一场日蚀会在不久的将来造成魔女莉莉丝的复活,她的复活会带来全人类的毁灭,而她复活的准备途径就是藉由“六十个戴着金冠的少女,把江河染成一片血红”。之后的许多术士,参照他的预言,迫害了很多日蚀后不久出生的女孩甚至有许多贵族公主,小说中的短篇《勿以恶小》、《巫师》的资料片《中立的代价》以及《巫师3:狂猎-血与酒》中都有由此预言引发的悲剧故事。

琐事

莉莉丝在现实世界的很多的神话体系中都出现过。Lilith,也作Lilit,名字来自希伯来文“Lailah”( לילית) ,意思是“夜”,她是美索不达米亚地区的掌管风暴的女神,同时也被认为是恶疾、病痛和死亡的使者。她最早出现于苏美尔神话,她称谓和身份是源自苏美尔巴比伦和亚述的女神贝里蒂莉或女恶魔。公元前2000年的亚述王时代,莉莉丝被称为莉莉图。迦南人将莉莉丝称为巴拉特。犹太传奇文学中她是亚当的第一个妻子,撒旦的情人,夜之魔女。《死海文书》和10世纪成书的圣经外典《本司拉的知识》都有对其的相关记载。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