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png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猎魔人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菲丽芭·艾哈特
Philippa Eilhart
Philippa Eilhart.jpg
菲丽芭·艾哈特在《巫师3:狂猎》中
个人
其他译名 菲莉帕·爱哈特
菲丽帕·艾尔哈特
通称 菲丽芭
别名
出身
种族 人类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术士
阵营 术士兄弟会
术士最高评议会
女术士集会所
相关角色 辛西亚
西吉斯蒙德·迪克斯徹
蒂莎娅·德·维瑞斯
登场
游戏 巫师2:国王刺客
巫师3:狂猎
猎魔人:战斗竞技场
巫师之昆特牌
菲丽芭·艾哈特——猎魔人中文维基

菲丽芭·艾哈特Philippa Eilhart)是一名术士瑞达尼亚国王维兹米尔二世( Vizimir II )的皇家顾问,当维兹米尔二世中被刺杀后。正在策划仙尼德岛政变的菲丽帕连忙赶回瑞达尼亚处理国家发生的混乱,之后的瑞达尼亚由她和瑞达尼亚情报机构头目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徹摄政。

Feiniao.gif

人物介绍

“瑞达尼亚很久没有国王了。”弗里斯的蒂莎娅·德·维瑞斯站起来,“在瑞达尼亚,他的王权被菲丽芭·艾哈特——一个配得上‘纯白’拉法德的后继者掌控着,她愿意牺牲成千上万的性命来换取绝对的权力。

菲丽帕·艾哈特曾经是瑞达尼亚国王维兹米尔二世的皇家顾问,也是法师议会的成员、后来是女术士秘社的创立成员之一,她在世界历史以及杰洛特的人生中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她的能力高强无庸置疑,但是也不可否认她工于心计、野心勃勃。有消息指出,她与维兹米尔二世的死脱不了关系,在维兹米尔二世遇刺身亡后,菲丽帕在瑞达尼亚的摄政议会中担当重任,左右了瑞达尼亚的各项政策。没人敢于低估菲丽帕的惊人才智,更没有人敢于无视她在瑞达尼亚王国的政治影响。

菲丽帕精通魔法、诅咒和超自然现象方面的学识,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了变形术的人,同时还是女术士集会的创始人。她也是一位双性恋者,并且同瑞达尼亚的情报组织头目迪克斯徹保持着亲密关系。在第一次尼弗迦德战争中,她曾是索登山之战中的22位法师之一。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前,她和迪克斯徹策划了仙尼德岛政变,目的是除掉术士评议会中倒向尼弗迦德的叛徒,此政变也成为了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的导火索。

菲丽帕总是说:“唯有魔法永存,世界方可不灭。”,而唯一能有效维护术士的利益只有术士团体本身。但在仙尼德岛政变后,唯一的术士团体以及陨落,于是她创建了女术士集会所,并且在其中担任领导的角色。她也和其他两个国王的死亡有关:亚甸的德马维与泰莫利亚的弗尔泰斯特。因此,她以前是崔托格宫廷之珠,现在却是北方与尼弗迦德势力共同通缉的对象。

游戏中

菲丽帕的名字在《巫师》第一代游戏中有所提及, 但是无法与其直接互动。

巫师2: 国王刺客

在二代游戏中,菲丽帕是主要角色之一。菲丽帕在弗坚镇有一所住处,她的学徒兼爱人辛西娅也住在那。此外她在洛克·穆因尼也有一套房子。如果杰洛特在与雷索发生冲突之前选择帮助了伊欧菲斯,那么在第一章的末尾杰洛特将首次与菲丽帕相遇。当时她正在使用席拉·坦沙维耶的千里镜调查特莉丝·梅莉葛德失踪一事。

正被挖掉眼球的女术士

第二章中,菲丽芭·艾哈特前往弗坚。在第三次上亚甸之战中,女术士站在了屠龙者萨琪亚的身边,成为了这位上亚甸独立领袖的得力助手。随后,萨琪亚被人投毒昏迷不醒,杰洛特与伊欧菲斯在搜寻菲丽芭·艾哈特的房间时,发现一本名为《毒液与毒药》的书籍, 而在描述一种可控制另一个人心智的毒药章节放着书签,这并无法做为有力的证据,不过怀疑却悄悄地在我们英雄的心中萌芽。菲丽芭不仅佯装成屠龙者的朋友,治疗她的同时还设法让毒液进入萨琪亚体中,那是种会影响心智而非身体的毒。简单的说,女术士试图控制屠龙女英雄的心灵。

在游戏最后一章中,维兹米尔的儿子与继任者拉多维德五世抓到了她。他下令挖掉菲丽帕的眼珠,最后在杰洛特安排下,她侥幸逃走。

巫师3:狂猎

杰洛特找到了菲莉帕的藏身处,并彻底搜索了一番。虽然到处都有她出没的踪迹,但是女术士早就不见踪影。不过,她留下一样相当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她的千里镜上的受损水晶。狩魔猎人知道如果妥善利用这种宝石,便可取得许多与她相关的无价情报。原来,菲丽芭逃离洛穆涅之后来到了诺维格瑞,向她的术士旧情人亚瑟·维勒斯特求助。她一直企图通过维格弗兹的魔法来修复自己被挖去的双眼,但因为菲丽芭曾让亚瑟难堪过,之后他就一直想报仇。亚瑟欺骗劝她变身成猫头鹰,说这样最安全。她变身之后,他就在她身上绑了反魔法金属脚环。在女巫猎人把他逮捕后,他家被洗劫,之后这只猫头鹰在一次牌局中被卓尔坦给赢下来。

卓尔坦不知道新宠物的真正身份,希望她能替代之前他那只满嘴脏话的鹦鹉,马歇尔·杜达元帅。但是,发现菲莉帕下落的不只有特莉丝。在她不久之前,迪科斯彻也有了相同的发现,不过他跟菲莉帕的关系早已由爱转恨。这位前任间谍和现任黑帮老大把菲莉帕抓了起来,关在他的澡堂里。特莉丝和杰洛特知道他们必须加紧脚步,因为迪科斯彻花了这么多功夫,不可能只是要跟菲莉帕叙叙旧。他肯定是想复仇,因为菲莉帕伤了他的心,还计划刺杀他。

特莉丝和杰洛特即时赶到澡堂,反魔法金属颈环让菲莉帕无法从猫头鹰变回人类,但是她设法挣脱,反转咒语变回原形,打倒了守卫、开始破坏澡堂。杰洛特躲开了她的愤怒攻击,总算将她逼到角落,成功说服她特莉丝与他并不会伤害她,而且两人还需要她的帮助。虽然迪科斯彻打死不想放女术士走,他最后还是臣服于杰洛特的强硬态度。于是,菲莉帕·艾哈特重获自由,并且决定加入团队,一同讨伐艾瑞丁与红骑士。

在刺杀拉多维德的行动中,这位铁石心肠的君王最后还是逃不了命运的安排,死在菲莉帕·艾哈特手里。菲莉帕突然以复仇恶魔之姿从天而降,替自己报了一箭之仇,结束了拉多维德的恶行。这位拉多维德小时候的家教,后来成为杀死拉多维德的凶手,也为自己的眼盲、许多在拉多维德的命令下白白被处死、受尽苦难的术士复仇,这也算是历史的正义吧。

昆特牌

菲丽芭·艾哈特还出现在昆特牌中。

参见:菲丽芭·艾哈特(昆特牌)

琐事

  • 菲丽芭·艾哈特曾经的情夫迪科斯徹称呼她“菲”。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1

卧槽,居然还是动图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