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png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猎魔人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游戏中或电视剧中的故事内容。
菲丽芭·艾哈特
Filippa Eilhart/Philippa Eilhart
Philippa Eilhart.jpg
菲丽芭在《巫师3:狂猎》中
基本信息
其他译名 菲莉帕·爱哈特、菲丽帕·艾尔哈特
别名 菲、波比、崔托格宫廷之珠、猫头鹰女士
种族 人类
性别 女性
势力信息
国籍 瑞达尼亚
文化 北方领域
头衔 圣菲丽芭,蒙斯·卡尔乌斯殉道者(死后,小说中)
身份 瑞达尼亚皇家顾问
术士
阵营 术士评议会
女术士集会所
人物关系
伴侣 西吉斯蒙德·迪克斯徹(爱人)
辛西亚(爱人)
体貌特征
发色 黑色
瞳色 黑色(小说)、黄棕色,后被挖掉(游戏)
涉及作品
配音 潘多拉·科林
游戏 巫师(仅提及)
巫师2:国王刺客
巫师3:狂猎
猎魔人:战斗竞技场
巫师之昆特牌
书目 精灵之血
轻蔑时代
火之洗礼
雨燕之塔
湖中女士
菲丽芭·艾哈特——猎魔人中文维基

菲丽芭·艾哈特Philippa Eilhart)是一名术士瑞达尼亚国王维兹米尔二世的顾问。当维兹米尔二世被刺杀后,正在策划仙尼德岛政变的菲丽帕连忙赶回瑞达尼亚处理国家发生的混乱,之后的瑞达尼亚由她和国家的情报机构头目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摄政。

Feiniao.gif

人物介绍

“瑞达尼亚很久没有国王了。”弗里斯的蒂莎娅·德·维瑞斯站起来,“在瑞达尼亚,他的王权被菲丽芭·艾哈特——一个配得上‘纯白’拉法德的后继者掌控着,她愿意牺牲成千上万的性命来换取绝对的权力。

菲丽芭·艾哈特曾经是瑞达尼亚国王维兹米尔二世的皇家顾问,也是法师议会的成员、后来是女术士集会所的创立成员之一,她在世界历史以及杰洛特的人生中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她的能力高强无庸置疑,但是也不可否认她工于心计、野心勃勃。有消息指出,她与维兹米尔二世的死脱不了关系,在维兹米尔二世遇刺身亡后,菲丽芭在瑞达尼亚的摄政议会中担当重任,左右了瑞达尼亚的各项政策。没人敢于低估菲丽芭的惊人才智,更没有人敢于无视她在瑞达尼亚王国的政治影响。

菲丽芭精通魔法、诅咒和超自然现象方面的学识,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了变形术的人,同时还是女术士集会的创始人。她也是一位双性恋者,并且同瑞达尼亚的情报组织头目迪克斯徹保持着亲密关系。在第一次尼弗迦德战争中,她曾是索登山之战中的22位法师之一。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前,她和迪克斯徹策划了仙尼德岛政变,目的是除掉术士评议会中倒向尼弗迦德的叛徒,此政变也成为了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的导火索。

菲丽芭总是说:“唯有魔法永存,世界方可不灭。”,而唯一能有效维护术士的利益只有术士团体本身。但在仙尼德岛政变后,唯一的术士团体已经陨落,于是她创建了女术士集会所,并且在其中担任领导的角色。她也和其他两个国王的死亡有关:亚甸的德马维与泰莫利亚的弗尔泰斯特。因此,她以前是崔托格宫廷之珠,现在却是北方与尼弗迦德势力共同通缉的对象。

这名角色在游戏和小说中有着不同的命运。在小说中,她因瘟疫而在政治斗争中失败,最终被处死。在游戏中,她被拉多维德抓住并挖出了眼睛。在巫师三中,她最后流亡尼弗迦德。

游戏中

菲丽帕的名字在《巫师》第一代游戏中有所提及, 但是无法与其直接互动。

巫师2: 国王刺客

在二代游戏中,菲丽帕是主要角色之一。菲丽帕在弗坚镇有一所住处,她的学徒兼爱人辛西娅也住在那。此外她在洛克·穆因尼也有一套房子。如果杰洛特在与雷索发生冲突之前选择帮助了伊欧菲斯,那么在第一章的末尾杰洛特将首次与菲丽帕相遇。当时她正在使用席拉·坦沙维耶的千里镜调查特莉丝·梅莉葛德失踪一事。

正被挖掉眼球的女术士

第二章中,菲丽芭·艾哈特前往弗坚。在第三次上亚甸之战中,女术士站在了屠龙者萨琪亚的身边,成为了这位上亚甸独立领袖的得力助手。随后,萨琪亚被人投毒昏迷不醒,杰洛特与伊欧菲斯在搜寻菲丽芭·艾哈特的房间时,发现一本名为《毒液与毒药》的书籍, 而在描述一种可控制另一个人心智的毒药章节放着书签,这并无法做为有力的证据,不过怀疑却悄悄地在我们英雄的心中萌芽。菲丽芭不仅佯装成屠龙者的朋友,治疗她的同时还设法让毒液进入萨琪亚体中,那是种会影响心智而非身体的毒。简单地说,女术士试图控制屠龙女英雄的心灵。

在游戏最后一章中,维兹米尔的儿子与继任者拉多维德五世抓到了她。他下令挖掉菲丽芭的眼珠,最后在杰洛特安排下,她侥幸逃走。

巫师3:狂猎

人物日志

菲丽芭·艾哈特曾经一度是公允者维兹米尔二世国王的顾问,也是术士评议会的成员,更是女术士集会所的创立者之一。她在世界历史上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其中也包括杰洛特的人生。

她的能力毋庸置疑,而她时而表露出的野心也不可否认。有相当可靠的证据指出,她和维兹米尔二世的死亡脱不了干系。而作为女术士集会所的一员,她也和另外两位君主的死亡有关:亚甸的德马维与泰莫利亚的弗尔泰斯特。

正因为如此,这位昔日的“崔托格宫廷之珠”,如今成为北方特种部队和尼弗迦德共同通缉的目标。

作为维兹米尔的儿子和继任者,拉多维德五世尤其渴望抓获她。在洛克·穆因尼的上一次遭遇中,他已经挖掉了菲丽芭的眼珠。当她逃走后,他最渴望的就是将“崔托格宫廷之珠”的头挂在城门上。

得益于她精通的变形法术,菲丽芭变形成猫头鹰躲过追兵。然后她在诺维格瑞城外找到藏身处,等待时局好转。

各种证据似乎都指出,菲丽芭不但在寻找恢复视力的法术,还采取手段重新恢复女术士集会所。然而,我们仍不清楚她当前的下落。

可以想象,当我们发现菲丽芭近在眼前时有多么惊讶!她在逃亡途中找到一位旧情人避难,他也是一位术士。尽管这位术士并非天生善妒,但他还是给菲丽芭设下圈套,将她困在猫头鹰的形体中。然而当他遭到女巫猎人逮捕抄家之后,这只猫头鹰落到了…我们的朋友卓尔坦的手中。然而不幸的是,当特莉丝查明这一事实的时候,卓尔坦却因为牌局将猫头鹰输掉。这意味着搜索还得继续。

菲丽芭的新“主人”是谁?竟然是迪杰斯特拉。落到曾经遭到自己抛弃的旧情人,同时也是憎恨的仇敌手中,这难道仅仅只是巧合?特莉丝不这么认为,她怀疑这位昔日的间谍利用昆特牌布下罗网,寻觅旧仇。

幸运的是,杰洛特控制住事态的发展,将她从迪杰斯特拉的计谋中救出。

虽然女术士集会所之前的行动十分具有争议性,但菲丽芭仍然固执地努力复兴集会所,还邀请希里以正式会员身分加入。

  • 如果杰洛特完成了任务“为了祖国”
    最终,菲丽芭·艾哈特,拉多维德昔日的家庭教师,亲手终结了这位疯狂君王的生命。她也因此亲自为自己的双眼以及遭到拉多维德迫害致死的术士同袍们报仇雪恨,这应当能称之为历史的正义。

昆特牌

菲丽芭·艾哈特还出现在昆特牌中。

参见:菲丽芭·艾哈特(昆特牌)

琐事

  • 菲丽芭·艾哈特曾经的情夫迪科斯彻称呼她“菲”。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1

卧槽,居然还是动图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