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斯特伦格
Phillip Strenger
BloodyBaron W3.png
个人
全名 菲利普·斯特伦格
通称 血腥男爵
名号 血腥男爵
出身
种族 人类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军人
阵营 泰莫利亚
相关角色 安娜·斯特伦格
塔玛菈·斯特伦格
登场
游戏 巫师3:狂猎
血腥男爵——猎魔人中文维基

血腥男爵The Bloody Baron)本名菲利普·斯特伦格(Phillip Strenger),是《巫师3:狂猎》中的一位重要角色。第三次北境战争期间,前乌鸦窝主人维瑟拉德在战争期间逃到费克岛上后,这位泰莫利亚低阶军官占据了乌鸦窝,自封为男爵。

我知道自己不是个好父亲,但…现在弥补或许还来得及。

经历

在杰洛特寻找养女的旅途中,得知希里曾经受到威伦土皇帝的招待。当杰洛特第一次与菲利普·斯特伦格“男爵”见面时,对于他的许多矛盾特质相当不解。这位前泰莫利亚军官利用了所属军队被打败的机会,占据了原威伦领主维瑟拉德乌鸦窝,并与驻扎在威伦南部尼弗迦德帝国谈判协商。该男子最有名的就是暴躁的脾气和凶残的性格,因此才会被众人称为血腥男爵,从这个名称就可看得出来他肯定不会和蔼可亲地对待自己的下属。当然,杰洛特才不会随随便便被什么绰号吓到,这种以体液来取的名字他根本不放在眼里,不过另一方面,他对于一位意外的陌生访客,职业狩魔杀手却是出奇地慷慨大方。同样的,他对于年轻女性和小孩子展现了诚挚又有父爱的模样,跟他像强盗的外表与可怕的绰号相当矛盾。根据调查,回报证实为真,希里的确在乌鸦窝待过一段时间。虽然他的昵称凶残,不过男爵却热心温暖地招待了希里。

就在杰洛特想要获得更多关于希里的消息时,男爵却要求杰洛特帮忙找到他消失的妻子安娜与女儿塔玛菈,以交换希里的情报。这两人一阵子以前都人间蒸发了,菲利普越来越觉得自己可能永远再也见不到她们俩。在这种情况之下,突然出现的猎魔人简直是天神送来的礼物。于是,杰洛特之后按男爵给的线索进行调查。不过,男爵瞒了一些事情没让杰洛特知道。他妻子最近怀了孕,孩子却又流产了,而男爵本人则以酒当水,经常有暴力倾向,经常在喝到不省人事后对安娜施以暴力。终于在一个雨夜,安娜带着女儿塔玛菈逃离出乌鸦窝。而菲利普从一开始就知道他的妻女并非失踪,而是离家出走。但是男爵不想丢面子,也很担心她们俩的安危,于是还是尽其可能寻找两人,以挽救自己的颜面。

杰洛特满腔怒火,跑去与男爵正面冲突。他早做好准备,打算用剑逼男爵老实说出那个重要的夜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盛怒之下的猎魔人行事效率甚至比平常还高,于是他很快就达成目的。男爵承认,两人于其中一次争执后,他的妻子便流产了,接着她便带着女儿逃离乌鸦窝。他也同意带杰洛特去流产婴孩尸体的埋葬地点。到了午夜时分,两人出发前往尸婴的坟墓。

家事妖精

杰洛特和男爵抵达了夭折婴孩的埋葬地点,不久后尸婴便出现在两人面前。尸婴发出恐怖的嘶吼声,甚至威胁要变成更邪恶可怕的姿态,但是两人在它变形前就完成了命名仪式。接着,两人按照古代传统,把尸婴埋在门槛底下,好让它重生转化为守护家庭的家事妖精。杰洛特希望家事妖精能帮助他找到男爵的妻女。

消灭尸婴

杰洛特和男爵抵达了夭折婴孩的埋葬地点后,不需多久尸婴便出现在两人面前。接着,狩魔猎人把怪物砍成两半,拿了一点血;这不是要当作战利品,而是用来进行一种古代仪式。狩魔猎人希望仪式能帮助他得到更多男爵妻女的情报。

终于,杰洛特在驼背泥沼找到了安娜的下落。安娜被老巫妪绑架为奴,而女儿塔玛拉则在奥森弗特,加入了女巫猎人的行列。听到这儿,男爵发誓,就算没有猎魔人的帮助,他也要前去解救安娜。于是,男爵便前往了杰洛特所说的泥沼。杰洛特决定帮助男爵,便与他一同前往泥沼。

结局一

男爵带着安娜离开

他们在那儿碰上了塔玛拉和一群女巫猎人,大吃了一惊。原来塔玛拉也是前来泥沼寻找安娜的。于是双方联手,最后顺利找到了安娜,可是,她的脑袋已经不正常了。俗话说得好,危机会使人显露出本性。男爵跟妻子重逢的时刻就是如此,她的悲惨情况使菲利普相当震撼。但是,当他得知仍有一线希望能使安娜恢复正常,男爵马上把握机会,跟妻子一同前往世界尽头的蓝山,希望能治好她饱受折磨的心智,塔玛拉则和女巫猎人回去诺维格瑞

结局二

男爵上吊自杀

男爵、男爵手下与杰洛特同心协力,甚至塔玛菈还带上了一群女巫猎人来帮忙,可是还是无法救回安娜。老巫妪比他们所有人都还聪明,只要有人解除咒语,安娜就会死。这个意外的转折让男爵震撼不已。哎,坏消息还不止这样呢。同样来到沼泽拯救母亲的塔玛菈明确告诉男爵,她不想再跟他扯上关系。男爵已一无所有,于是他转头独自走回了乌鸦窝。

不久后,杰洛特听到了消息。男爵这辈子所爱的人都离开了他,而曾经以恐惧统领全威伦的菲利普·斯特伦格抵抗不了悲伤与绝望,上吊自杀了。随着威伦领主上吊自杀,他的统治及悲痛也跟着划上句点。

4.7
3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