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恩·塔布里司
Vivienne de Tabris
Tw3 journal vivienne.png
薇薇恩在《巫师3:狂猎-血与酒》中
个人
全名 薇薇恩·德·塔布里司
通称 薇薇恩
头衔 宫廷侍女
居住地 鲍克兰
死亡 1282年(可能结局)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陶森特
文化 陶森特
社会阶级 贵族
阵营 陶森特
相关角色 劳恩法尔的吉劳米
体貌
发色 金色
瞳色 绿色
登场
游戏 巫师3:狂猎-血与酒
薇薇恩·塔布里司——猎魔人中文维基

薇薇恩·塔布里司(Vivienne de Tabris是陶森特的一名女贵族,她还是女公爵安娜·亨莉叶塔的贴身侍女。她作为主持人和守护人出席了1275年的陶森特骑士比武大赛。她的美貌吸引了诸多追求者,其中包括骑士吉劳米·劳恩法尔

我在此公告,薇薇恩·塔布里司小姐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
若有异议,我会每天鸡啼时分在弗罗维夫河畔等你。
—— 吉劳米·劳恩法尔

人物传记

人们对薇薇恩的童年所知甚少,只知道她母亲也是鲍克兰的宫廷侍女,她父亲是一名骑士。

杰洛特在1275年来到陶森特时遇上了骑士吉劳米·劳恩法尔 ,后者对薇薇恩爱慕已久,他发现这位侍女有些不对头,于是请杰洛特帮忙。杰洛特在代表受伤的吉劳米参加骑士比武大赛时的确发现薇薇恩有异样之处,他的猎魔人徽章会在靠近她时震动。最终杰洛特查明原来薇薇恩中了一种诅咒,将她变成一只金莺鸟般的怪物。而薇薇恩以为她的秘密被人发现了,猎魔人是受雇而来取她性命的。

随后杰洛特赢得了侍女的信任,她告诉猎魔人在出生前她父母经常在森林中幽会,她的母亲许愿希望女儿就像金莺鸟一样美丽。然而森林里住着一个邪恶的生物,它嫉妒他们的幸福和快乐。终于有一天它出现在这对恋人面前,声称这座森林是它的领地,他们俩进入森林必须付出代价。薇薇恩的父母说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它,这个怪物于是就给他们未出生的孩子施了诅咒。薇薇恩出生后的几年里并没有什么异常,然而到了第十五个年头症状开始出现。到了骑士大赛的时候,诅咒已经变得非常强大,她不得不每天用很强的魔法油膏[1]。来掩饰症状。

杰洛特对此提出了两种方法解除诅咒:第一种方法是将诅咒转嫁给一名志愿者,在这个过程中诅咒可能会被削弱,不过薇薇恩坚决不同意;第二种方法是将诅咒转移给一个未孵化的金莺鸟蛋并完全将其去除,但是这很可能将薇薇恩的寿命降低到跟金莺鸟一样——也就是七年。

如果杰洛特不将诅咒告诉吉劳米

狩魔猎人发现薇薇恩的确为诅咒所苦,而且还是从出生就困扰她至今,让她每天晚上都会变成一只鸟杰洛特提议要帮她解决这困境。薇薇恩请他保密,于是杰洛特没有将自己的计划告诉吉劳米。虽然吉劳米表示自己愿意竭尽全力帮忙。完成仪式后,薇薇恩解脱了,她决定要用剩下的时间环游世界。

如果杰洛特将诅咒告诉吉劳米

狩魔猎人发现薇薇恩的确为诅咒所苦,而且还是从出生就困扰她至今,让她每天晚上都会变成一只鸟。杰洛特提议要帮她解决这困境。他回去将他的发现报告给吉劳米。吉劳米决定挺身而出、担下诅咒,以让薇薇恩重获自由。 吉劳米说服薇薇恩进行仪式,将诅咒转移到他身上。据杰洛特所说,诅咒转移之后威力会削弱,但他也没办法保证吉劳米会有何下场。进行仪式之后,薇薇恩感觉诅咒已经解除。吉劳米则没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什么严重的副作用。事后杰洛特在鲍克兰碰到他们俩。吉劳米身上的某个部位长了几根羽毛,薇薇恩反而还挺喜欢这样的,吉劳米与薇薇恩的故事有了幸福美满的结局。

人物日志

薇薇恩的日子都在宫墙之内度过,她的口风紧、行踪神秘、难以接近,但她的美貌吸引了许多男人的目光。杰洛特见证了这点,他接下了吉劳米的委托,因为爱上她的吉劳米怀疑她可能遭到了诅咒。为了能项薇薇恩觐见,杰洛特必须参加薇薇恩所主持的骑士比武大赛。

跟踪薇薇恩、调查过证据之后,杰洛特发现吉劳米说的果然没错。薇薇恩在出生之前就受到了强大的魔法诅咒。诅咒让她会在月亮露脸时变成一只金莺,并且这个症状正在一步一步的恶化。杰洛特听了诅咒由来的故事,并提议要帮她解除诅咒。他警告薇薇恩,过程可能不轻松。诅咒可以转移到另一个生物身上,但薇薇恩不想这么做。的确也是有办法将诅咒根除,但是薇薇恩有可能只剩下几年的寿命可活。

如果杰洛特不将诅咒告诉吉劳米

虽然吉劳米表示自己愿意竭尽全力帮忙,但杰洛特并无违背薇薇恩的信任,替她守住了秘密。吉劳米试图让薇薇恩相信他只是希望她好,但她并不想依赖别人。她跟杰洛特一同进行了仪式,解除了诅咒。

薇薇恩这辈子第一次尝到了自由的滋味。她决定要善用剩下来的年时间,并出发环游世界。

如果杰洛特将诅咒告诉吉劳米

多亏了杰洛特收集到的情报,吉劳米说服薇薇恩让他担下诅咒的重担。据杰洛特所说,诅咒在转移之后会降低威力。薇薇恩相信吉劳米出自善意,于是决定信任他。

三人进行了仪式,解除了薇薇恩身上的诅咒。吉劳米则没注意到自己身上出现了什么立即的变化。

如果事后杰洛特又遇上了他们俩:

吉劳米和薇薇恩变得更加亲近了。诅咒只是导致了骑士身上的某个奇怪部位长了几根羽毛,但是他完全不在意,至于薇薇恩,她反而还觉得挺开心的。

琐事

  • 如果杰洛特在没有告知吉劳米的情况下解除了薇薇恩的诅咒,她会在《血与酒》故事结束后来到诺维格瑞,杰洛特在港口北部码头上会遇见她。跟她谈话得知她已经去过了柯维尔首都庞德·维尼斯,还参加了盛大的舞会而且跳舞跳的非常开心,她已经游览了诺维格瑞,下一步她计划前往史凯利杰群岛。临别时她送给杰洛特一根她以前的羽毛作为纪念。游戏内的几天之后薇薇恩会离开诺维格瑞,但她并没有在史凯利杰群岛出现。
  • 根据《首席游戏官方指南(Prima Official Game Guide)》,薇薇恩出现在诺维格瑞6天后应该来到史凯利杰群岛的凯尔卓港,并住在叶奈法已经搬走了的那件旅店的房间里,然而一个bug导致她无法出现在凯尔卓港口。通过以下控制台命令可能能让她出现,但是无法像在诺维格瑞那样对话[2]
    • removefact(sq701_vivienne_novigrad)
    • addfact(sq701_vivienne_skellige)

图集

引用和注释

  1. 薇薇恩的笔记
  2. 该命令测试后似乎无效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