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
Sigismund Dijkstra
Sigismund Dijkstra.jpg
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在《巫师3:狂猎》中
个人
别名 西吉·卢文
头衔 情报头目
出身
种族 人类
国籍 瑞达尼亚
文化 北方领域
社会阶级 间谍
阵营 瑞达尼亚
相关角色 菲丽芭·艾哈特
体貌
发色 光头
登场
书目 精灵之血
游戏 巫师3:狂猎
巫师之昆特牌
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猎魔人中文维基

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Sigismund Dijkstra)是瑞达尼亚情报组织的头目,也是瑞达尼亚真正的管理者。简体中文版中他的名字被译作“西吉斯蒙德·迪杰斯特拉”。他是一个极具天赋的情报专家,果敢、沉稳、并且忠于他的国家。另外,他一直跟菲丽芭·艾哈特保持着亲密关系。

人物介绍

“叫我‘陛下’最合适。”迪科斯彻谨慎地说道。“阁下,你知道国王是整个朝廷选出来的,而且我相信你也很清楚,只要我大叫一声‘跳~’,整个崔托格朝廷的人都会齐声附和‘多高!?”

迪克斯徹,瑞达尼亚国王维兹米尔谍报组织的头目,看起来却不像间谍,他和传闻中间谍的刻板印象相去甚远。一般认为间谍应该又矮又瘦、贼眉鼠眼,总是躲在黑不溜秋的大兜帽里。而他既不带间谍标准配备的兜帽也不爱穿深色衣服。他将近七英尺高,体重超过两百斤。每当他把双手交握胸前时——他的习惯性动作——看起来就像两头抹香鲸正给一头大白鲸磕头。至于他的外表……搭配上他的发色和肤色,令他看起来更像一头刚洗完澡的猪。虽然这个胖胖的巨人总给人一副愚蠢又迟钝的假象,可据最可靠的来自维兹米尔国王宫廷里的消息说:如果迪科斯彻要把白天说成黑夜,没一个人敢说个不字。

瑞达尼亚的政治情势被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完全掌握,他不仅能够有先见之明的评估目前事件,还能够准确的预测未来的发展。他也曾经是仙尼德岛政变的参与者之一,当时在遭遇杰洛特时被其打成重伤。在“巫师3: 狂猎”中,他在与杰洛特的谈话中提到了自己受伤的腿至今还未痊愈。 在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期间,瑞达尼亚的国王维兹米尔二世被刺杀,于是由迪克斯徹和菲丽芭·艾哈特领导的摄政议会接管了国家的统治权。

迪科斯彻知道北方的国王们相当软弱,实际的力量掌握在女术士手里。他认为魔法的反制力量能够由强大的宗教团体来提供,由有意识形态才能够吸引大众并拥有真正的武装力量。这个瑞达尼亚的情报头子援助了新成立的烈焰蔷薇骑士团,但否决了骑士团在瑞达尼亚境内设置总部的构想。据说迪科斯彻曾这样说“与狂信者与女术士威吓者在同一阵线是好的,但是这些狂信者如果住在我们境外的话更好,基本教义派总是会制造麻烦,因此最好是把这这些麻烦转给其他人。像是泰莫利亚。以这件事来说,如果我们需要用狂信者去对付女术士或尼弗迦德,只要呼之即来。因为他们不会离太远的,就在边界附近。”

在瑞达尼亚在战争中陷入困境时,他曾亲自前往北部的科维尔及波维斯说服国王向瑞达尼亚伸出援手。在战争结束后,他是出席和平谈判的人员之一。

和谈结束以后,由于迪科斯彻掌握了过多敏感信息,菲丽芭·艾哈特企图暗杀他,但未成功。于是迪科斯彻改名换姓逃出了瑞达尼亚,并在路上碰到了伊森格林·法欧提亚纳波利亚斯·蒙( Boreas Mun )。他此时介绍自己为: 西吉·卢文( Sigi Reuven ),三人结伴而行。

巫师3

在他受到菲丽帕·艾哈特的阴谋陷害后,被迫以光速逃离瑞达尼亚,否则他就即将被刺客以光速砍头。他在偏远的土地上躲了一段时间,但最后还是决定回到自由之城诺维格瑞。他以西吉·卢文的名义生存下来,而且活的还不赖。这个瑞达尼亚的前情报头子,现在已经成为了诺维格瑞的四大黑帮之一的老大,并在诺维格瑞拥有一家浴场。在游戏中杰洛特会与他有着各种复杂的联系。 如果你以为迪科斯彻已经跟政治世界的阴谋计划完全脱节,那你可真是大错特错。他打算隆重返回政治舞台,以爱国之举从一个疯子的手中拯救整个瑞达尼亚。他打算和泰莫利亚蓝衣铁卫一道暗杀拉多维德国王。

在刺杀拉多维德后帮助罗契

有位老练的屠龙师曾经说过,屠龙之后,分算财宝之时,怪物猎人经常会变成残忍的杀手,接着人头落地、酒桶破裂、营火燃起。暗杀了拉多维德之后也发生了同样的状况,迪科斯彻想要食言,解决塔勒和弗农。原本迪科斯彻希望杰洛特会依狩魔猎人的传统,在这件事上保持中立,但殊不知他算计错误,赔上了自己的性命。

在刺杀拉多维德后不帮助罗契

有位老练的屠龙师曾经说过,屠龙之后,分算财宝之时,怪物猎人经常会变成残忍的杀手,接着人头落地、酒桶破裂、营火燃起。暗杀了拉多维德之后也发生了同样的状况,迪科斯彻想要食言,解决想跟尼弗迦德协商的盟友。前间谍迪科斯彻透过这一招达到目的,巩固自己的地位,让他继续向尼弗迦德开战。

昆特牌

在游戏《巫师3:狂猎》的昆特牌中,他还以一张昆特牌的形象出现。参见: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昆特牌)

巫师之昆特牌

迪科斯彻 是北方领域阵营中的一张金卡。

引用和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发色:光头 2333333

5个月
avatar
原映雪
1

死胖子 洛奇为我两肋插刀 微丝还跟我睡过 你现在要对他们动手 问过我手里的大宝剑吗?

1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罗契,罗契……洛奇是马……

12个月
B
0

最短路径算法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