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logo.png
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猎魔人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Wolflogo red.png
——“你真的想知道吗?” 这篇文章透露了书中、游戏中或电视剧中的故事内容。
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
Sigismund Dijkstra
Sigismund Dijkstra.jpg
迪科斯彻在《巫师3:狂猎》中
基本信息
别名 西吉·鲁文(游戏内译为西吉·卢文)
种族 人类
性别 男性
出生 1219年
势力信息
国籍 瑞达尼亚
文化 北方领域
头衔 伯爵
身份 情报机构首领
阵营 瑞达尼亚情报机构
西吉斯蒙德的澡堂
四巨头
辛迪加
人物关系
伴侣 菲丽芭·艾哈特(爱人)
玛丽·德·梅希(情人)
体貌特征
发色 光头
涉及作品
配音 Richard Hawley
游戏 巫师(仅提及)
巫师3:狂猎
巫师之昆特牌
书目 精灵之血
轻蔑时代
火之洗礼
雨燕之塔
湖中女士
暴风雨季(仅提及)
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猎魔人中文维基

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Sigismund Dijkstra)是瑞达尼亚情报组织的头目,也是瑞达尼亚真正的管理者。简体中文版中他的名字被译作“西吉斯蒙德·迪杰斯特拉”。他是一个极具天赋的情报专家,果敢、沉稳、并且忠于他的国家。另外,他一直跟菲丽芭·艾哈特保持着亲密关系。

人物介绍

“叫我‘陛下’最合适。”迪科斯彻谨慎地说道。“阁下,你知道国王是整个朝廷选出来的,而且我相信你也很清楚,只要我大叫一声‘跳~’,整个崔托格朝廷的人都会齐声附和‘多高!?”

迪克斯徹,瑞达尼亚国王维兹米尔谍报组织的头目,看起来却不像间谍,他和传闻中间谍的刻板印象相去甚远。一般认为间谍应该又矮又瘦、贼眉鼠眼,总是躲在黑不溜秋的大兜帽里。而他既不带间谍标准配备的兜帽也不爱穿深色衣服。他将近七英尺高,体重超过两百斤。每当他把双手交握胸前时——他的习惯性动作——看起来就像两头抹香鲸正给一头大白鲸磕头。至于他的外表……搭配上他的发色和肤色,令他看起来更像一头刚洗完澡的猪。虽然这个胖胖的巨人总给人一副愚蠢又迟钝的假象,可据最可靠的来自维兹米尔国王宫廷里的消息说:如果迪科斯彻要把白天说成黑夜,没一个人敢说个不字。

瑞达尼亚的政治情势被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完全掌握,他不仅能够有先见之明的评估目前事件,还能够准确的预测未来的发展。他也曾经是仙尼德岛政变的参与者之一,当时在遭遇杰洛特时被其打成重伤。在“巫师3: 狂猎”中,他在与杰洛特的谈话中提到了自己受伤的腿至今还未痊愈。 在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期间,瑞达尼亚的国王维兹米尔二世被刺杀,于是由迪克斯徹和菲丽芭·艾哈特领导的摄政议会接管了国家的统治权。

迪科斯彻知道北方的国王们相当软弱,实际的力量掌握在女术士手里。他认为魔法的反制力量能够由强大的宗教团体来提供,由有意识形态才能够吸引大众并拥有真正的武装力量。这个瑞达尼亚的情报头子援助了新成立的烈焰蔷薇骑士团,但否决了骑士团在瑞达尼亚境内设置总部的构想。据说迪科斯彻曾这样说“与狂信者与女术士威吓者在同一阵线是好的,但是这些狂信者如果住在我们境外的话更好,基本教义派总是会制造麻烦,因此最好是把这这些麻烦转给其他人。像是泰莫利亚。以这件事来说,如果我们需要用狂信者去对付女术士或尼弗迦德,只要呼之即来。因为他们不会离太远的,就在边界附近。”

在瑞达尼亚在战争中陷入困境时,他曾亲自前往北部的科维尔及波维斯说服国王向瑞达尼亚伸出援手。在战争结束后,他是出席和平谈判的人员之一。

和谈结束以后,由于迪科斯彻掌握了过多敏感信息,菲丽芭·艾哈特企图暗杀他,但未成功。于是迪科斯彻改名换姓逃出了瑞达尼亚,并在路上碰到了伊森格林·法欧提亚纳波利亚斯·穆恩。他此时介绍自己为: 西吉·鲁文,三人结伴而行。

巫师3:狂猎

在他受到菲丽帕·艾哈特的阴谋陷害后,被迫以光速逃离瑞达尼亚,否则他就即将被刺客以光速砍头。他在偏远的土地上躲了一段时间,但最后还是决定回到自由之城诺维格瑞。他以西吉·卢文的名义生存下来,而且活的还不赖。这个瑞达尼亚的前情报头子,现在已经成为了诺维格瑞的四大黑帮之一的老大,并在诺维格瑞拥有一家浴场。在游戏中杰洛特会与他有着各种复杂的联系。

人物日志

事实上,这位乔装打扮的西吉·卢文不是别人,正是瑞达尼亚情报机构的前任首领西吉斯蒙德·迪杰斯特拉。杰洛特和我曾经和他打过许多交道。

他失去了拉多维德国王的宠幸,销声匿迹了许多年。如今,他终于走出阴影,但似乎无意重返政坛,而是转入地下,成为了一名黑帮老大。

虽然迪杰斯特拉未曾表露,但他对杰洛特充满敬意。然而他们上次会面的回忆使他的脸不由自主地痛苦抽动。当仙尼德岛的叛乱发生时,两人立场对立。然而僵持的时间非常短暂,因为杰洛特果断地打断了他的腿。

这名间谍的人生经历能够写成一本扣人心悬的冒险故事。作为菲丽芭·艾哈特的阴谋牺牲品,他只能飞速逃离瑞达尼亚,不然顷刻之间就会人头落地。他在偏远的土地上躲避了一段时间,但最后还是决定返回自由之城诺维格瑞

迪杰斯特拉很清楚杰洛特天赋异禀,因此请他帮忙寻找失窃的财宝。尽管杰洛特已经知道罪犯的真实身份,但他仍然决定隐瞒这一信息,假装毫无头绪,从头开始调查。

尽管猎魔人守口如瓶,并未透露我在这起盗窃案中扮演的角色,但迪杰斯特拉还是嗅出了一些蛛丝马迹。他坦言不喜欢被愚弄。

虽然迪杰斯特拉帮助被迫害的术士并非出自善意,但特莉丝仍然对他的协助表示感谢,为她的努力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帮助。

迪杰斯特拉对席卷整座城市的术士猎杀表示反对,但菲丽芭·艾哈特是唯一的例外。他无法容忍被曾经的朋友背叛和刺杀。
  • 如果杰洛特此时采取强硬措施
    然而不幸的是,杰洛特还需要菲丽芭,并完全拒绝让步。因此,杰洛特采用了老办法——打断迪杰斯特拉的另一条腿。

  • 如果杰洛特此时选择告诉迪杰斯特拉恩希尔的计划
    然而不幸的是,杰洛特还需要菲丽芭,并且知道怎样解救她。
    尽管迪杰斯特拉渴望复仇,但他愿意放弃他的计划,换取宝贵的情报。
    认为迪杰斯特拉彻底脱离政治世界的阴谋诡计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他打算以爱国者的姿态重返政治舞台,从疯子手中解救瑞达尼亚。他打算刺杀拉多维德国王。
    • 并完成了任务“为了祖国”
      一位老练的屠龙者曾经说过,屠龙之后才是人头落地之时。酒杯摔裂,营地烧毁。分赃之时,怪物猎人时常变成杀人屠夫。拉多维德遇刺之后也是这种情形。
      • 最后选择帮助泰莫利亚人
        迪杰斯特拉企图食言,干掉塔勒和弗农。
        迪杰斯特拉希望杰洛特按照猎魔人的传统保持中立,但殊不知他算计错误,赔上了自己的性命。
      • 最后选择束手旁观
        迪杰斯特拉企图食言,干掉试图同尼弗迦德谈判的盟友。
        通过这次行动,这位前任间谍达成目标,巩固了自己的地位,同尼弗迦德继续开战。

昆特牌

在游戏《巫师3:狂猎》的昆特牌中,他还以一张昆特牌的形象出现。参见:西吉斯蒙德·迪科斯彻(昆特牌)

巫师之昆特牌

迪科斯彻 是北方领域阵营中的一张金卡。

引用和注释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发色:光头 2333333

1年
avatar
原映雪
1

死胖子 洛奇为我两肋插刀 微丝还跟我睡过 你现在要对他们动手 问过我手里的大宝剑吗?

1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罗契,罗契……洛奇是马……

1年
B
0

最短路径算法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