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罗恒
Belohun
Gwent King Belohun.jpg
基本信息
种族 人类
性别 男性
死亡 1245年,死于凯拉克宫殿政变
势力信息
国籍 凯拉克
文化 北方领域
居住地 凯拉克城
头衔 凯拉克国王
人物关系
父母 欧斯迈克(父亲)
伴侣 伊尔蒂珂·布莱考(未婚妻)
另有数名已过世妻子
子女 维拉克萨斯(长子)
艾尔默(次子)
埃格蒙德(儿子)
山德(儿子)
另有数8名女儿与2名私生子
涉及作品
游戏 巫师之昆特牌
书目 风暴季节
贝罗恒——猎魔人中文维基

贝罗恒Belohun)是凯拉克国王,开国君主欧斯迈克之子,贝罗恒统治凯拉克二十年有余,从造船、货运、捕鱼,以及作为家族传统的海盗行径中获取了不少利益。

贝罗恒与多名女子生有众多子女,但他对继承人都表现出强烈的蔑视,甚至流放了长子维拉克萨斯。多年以后,被流放的维拉克萨斯回国复仇,与情人伊尔蒂珂·布莱考杀死了贝罗恒。

你?建议?我父亲?我父亲可是国王!国王不听建议!国王只下命令!
—— 贝罗恒之子,山德王子

传记

统治

贝罗恒的父亲欧斯迈克是凯拉克的创立者,一位自封国王,靠着海上贸易与劫掠起家,贝罗恒有至少三名兄弟,无一例外都放弃了继承权,贝罗恒就成为了第二任国王。截至1245年,贝罗恒统治凯拉克超过二十年,从造船、货运、捕鱼,以及作为家族传统的海盗行径中获取了不少利益,此时他的身体与头脑都尚且健康,或许还能继续统治二十年。 但贝罗恒是一个刻薄而又吝啬的国王,会做出在每晚命人鸣钟专门折磨自己的臣民。他对自己的子女也是也是如此,总是忌惮他们谋划推翻自己的统治,甚至剥夺了所有合法儿子的继承权。

新婚与逝世

1245年的收获节,贝罗恒准备迎娶新的妻子伊尔蒂珂·布莱考,伊尔蒂珂从艾瑞图萨学院被开除后自称十七岁,取得了贝罗恒的宠爱。一贯吝啬的贝罗恒举办了一场奢华到国库难以承担的婚礼,他欲在仪式过后将两人未来的儿子定为王位继承人。至于两位年轻的王子埃格蒙德山德,他们的行刺计划已经被贝罗恒看穿,贝罗恒已经雇佣来佣兵船鬼面天蛾号,仪式前剥夺了两王子继承权,要在审判后将他们送上船流放海外。

仪式前贝罗恒试穿婚礼服饰时选择了未婚妻的礼物作为饰品,一枚刻有凯拉克标志的徽章,徽章是伊尔蒂珂从法师索雷尔·戴格隆德得来的魔法物品,贝罗恒戴上后金链突然收紧,将他勒死后偷偷松开,让众人误以为国王是中风而死,真相是伊尔蒂珂与恋人维拉克萨斯——贝罗恒早就被流放的长子串通谋划了此事。国王驾崩同时,维拉克萨斯在鬼面天蛾号船员的护卫下进入王宫,宣称接替王位。

子女

贝罗恒育有众多子女,还经常更换王后,每次他找到新妻子,原先的那位就会离奇死亡。贝罗恒共有4名合法儿子,每位都是不同的母亲生的。另有8名女儿和私生子。诸位公主的丈夫占据了凯拉克所有的重要职位,私生子们则负责管理商业和工业部门。

贝罗恒四名儿子分别是长子维拉克萨斯,次子艾尔默埃格蒙德山德。维拉克萨斯早年在贝罗恒盛怒之下被流放,艾尔默因为精神失常被囚禁。艾格蒙德和桑德都不满贝罗恒的统治,觊觎王位,贝罗恒则利用这一点让两人相互制约,最后仍剥夺了两人的继承权并流放海外。在继位问题上,还经常大张旗鼓地关照某个私生子,用种种承诺挑逗他们。

在游戏中

巫师之昆特牌扩展镜子大师中,贝罗恒作为一张北方王国的史诗金卡登场,卡图见信息卡,作者是Maciej Łaszkiewicz。游戏中描述贝罗恒是嫉妒的年轻气壮而将其流放。

琐事

  • 贝罗恒王在小说中的形象,与冰与火之歌中的角色瓦德·佛雷有很多类似点,两者都是自负、暴躁、敏感多疑的统治者,都以多妻多子、拥有大量私生子闻名,这些子嗣都是处在明争暗斗中。且故事进行中,两名角色均已年迈,但拥有相当年轻的配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