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ssaint map.jpg
陶森特公国
Toussaint
信息
其他译名 投散特公國(繁中)
别称 图桑
纹章
COA Toussaint1.png
Flag Toussaint.png

COA Toussaint czech.png

COA Toussaint czc.png
政治
政治体制 封建公国
国家元首 公爵
皇帝 恩希尔·恩瑞斯
地理
首都 鲍克兰
主要城镇 鲍克兰
文化
居民称谓 陶森特人
题图:《血与酒》的陶森特地图

陶森特Toussaint)是尼弗迦德帝国治下的一个小型附庸公国。得益于其宜人的气候和肥沃的火山灰土壤,这里盛产葡萄,并因其酿制的高质量美酒享誉天下。这里被誉为是“童话王国”、“美酒和爱情的国度”。

在小说和游戏故事发生期间,这片多山的土地由安娜·亨莉叶塔女公爵统治。陶森特并没有属于自己成建制的军队,而是依靠几个团的流浪骑士来维持边境和道路安全,首都鲍克兰和宫廷治安则由公爵卫队负责。

虽然名义上是尼弗迦德的附庸,但是陶森特享有高度的自治权,帝国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干涉和参与他们的内政,或者侵犯他们的边界。

陶森特人一直特别珍视他们的传统。葡萄酒和骑士比武大会是他们神圣传统中的重中之重。

我想带你去看个地方,一个童话中才有的世界。

纹章学

陶森特的盾形纹章并没有出现在小说的描述中。红黄相间的狮子纹章来自于《巫师3:狂猎-血与酒》,两枚绿色的纹章设计中左边的来自猎魔人纹章专家Mboro,右边的根据捷克概念网站由Juraj103设计。

国旗也来自于《巫师3:狂猎-血与酒》。

介绍

来自北方王国的旅人一踏进陶森特的国界,便会马上感觉彷彿走进童话故事。恶劣天气不存在于陶森特,连冬天都是晴朗无云,只会吹起温柔的微风,不知寒风为何物。饥饿两个字失去了意义,因为这片土地上的树林和树丛一年四季都结满了丰硕又多汁的果实。孤单的感觉不复存在,因为国内的所有人都将旅人视为许久未见的朋友。在这惊奇氾滥的国度,不会有无聊、枯燥、不安的死水。陶森特的美酒流成河川,音乐永不停歇,四处都飘荡着鸟鸣和美丽姑娘的歌声。帅气骑士前来呼唤时,姑娘绝对不会吝啬自己的魅力。美到令人叹息的首都鲍克兰是座建筑奇观,满是壮观漂亮的精灵纪念遗址:细致的高塔、精心凋刻的浮雕与气氛神秘的遗迹。只有少见的黑底烈日、在纯净的建筑物上显得古怪的金黑搭配,会让人想起这座活生生的童话之地其实是尼弗迦德的附庸国。

陶森特无庸置疑是世界上最令人愉快的地方之一。这个幸运之地的居民,都把人生当作是永不止歇的宴会。每一天的开始与结束都是美酒、歌唱与浪漫,每一天都有节日、盛宴或其他庆祝活动,每一场都比前一场华丽豪华。陶森特公国并没有一般的军队,只有少数的流浪骑士保卫边境和主要道路。有趣的是,这个没有武装力量的平静之地却相对独立,尼弗迦德的皇帝对此地的内政并不太横加干涉。这群流浪骑士在加入时,要先立一个十分奇特的誓言。此外,陶森特也是举世闻名的产酒国与酒类出口国,所以大家对它的形象就是一个时时带着醉意的小国家,成天在庆祝,与现实脱节。

诗人丹德里恩曾经跟这里的公爵夫人安娜·亨利叶塔有染,当公爵知道之后扬言要杀掉丹德里恩,于是他逃出了陶森特再也不敢靠近一步。后来杰洛特说要前往此地时丹德里恩非常的惊慌,当他们来到陶森特之后发现之前的公爵已经病亡,于是丹德里恩再次住进了公爵夫人安娜·亨利叶塔的城堡,杰洛特一行人也备受款待。由于当时冬季大雪封山,杰洛特一行人在被迫滞留在这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Baw-info.jpg
Baw-info2.jpg

历史

陶森特的精灵统治在 781 年中止,超过一千五百年的精灵时代总算正式结束。精灵们抛弃了他们的象牙塔,拿着所有家当、摧毁其它东西,前往深山里头。没办法带走、也没办法摧毁的东西,他们就将之诅咒。

看着世界转动了数百年、但外貌仍是年轻男子的最后一任精灵王帝芙索夫,终于在此时遭到打败。他在永不衰老的兄弟姊妹尸体之前哭泣,并同意向陶森特的第一任人类国王路多维克效忠。路多维克自负地说:“看看他,骄傲地精灵要在我面前鞠躬,并屈辱地亲我的脚!”为了更加羞辱帝芙索夫,路多维克还决定在精灵们刚抛弃的宫殿里头举办效忠仪式。路多维克大胆坐着的王座上,还有精灵试着放火烧毁整座宫殿的痕迹。

因此,骄傲地精灵王在人类国王面前鞠躬,献上了象征牺牲的面包与葡萄酒,以及他的剑与盾。路多维克讽刺的言语一句都没少说,而且接受效忠之后还马上命令守卫把帝芙索夫带到宫殿门口之外,像个乞丐一样把他丢到阶梯之下。目击者表示骄傲的精灵王全程都保持冷静,但帝芙索夫在独处的时候擦净了脸上了鲜血,发誓要对国王进行残酷的复仇,一定要不输路多维克的冷血程度。

不过,他并没有信守这个誓言。782 年重新宣誓效忠之前,陶森特人决定在高贡山的山坡上血洗非人类种族,庆祝精灵王的投降周年,帝芙索夫因此跟他剩下的士兵一同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武装力量

虽然陶森特受到尼弗迦德人的庇护,但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国仍然有着属于自己的武装力量—公国守卫队。由于公国与各界相处和睦,并且也不参加帝国与北方之间的冲突,守卫队的主要职责也只在于维护公国内部安宁,在鲍克兰的道路和城镇周边随处可见守卫队的身影。

美酒

陶森特充满葡萄酒、歌曲和女人…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葡萄酒,要喝最好的葡萄酒,就要喝陶森特酒,任何品酒师都会这样说。陶森特著名品牌的美酒不但要价不菲,甚至还会出现在国王的餐桌上。的确,现代的皇家晚宴一定少不了几瓶布列薛之岸或东之东的葡萄酒。而这些酒就是从鲍克兰的港口出发,往南运至尼弗迦德帝国的中心,或是往北运至更遥远的他方。

陶森特人视美酒为生命中的至宝,在这片土地上,洒出葡萄酒有时是比洒血更大的罪行。家族复仇、杀人、毒害,这些全都是葡萄酒战争的一部分,而且每天都可以看到这些戏马上演。不过,在现在这个年代,酿酒师已经不会再使用这么夸张的方法,但是在对手的地盘搞破坏这习惯却留了下来。

陶森特的传统

传统造就了陶森特的两样行为准则:先知雷比欧达的教诲,以及骑士所遵守的骑士守则-骑士五德。后者使年轻男人起身挑战,透过比武大赛当中的各种竞技证明自己的能力。

巫师3:狂猎-血与酒

Tw3 toussaint map base ch s.jpg

陶森特在游戏最后的这部资料片中是故事的发生地。在游戏中陶森特被分为以下几个区域:

琐事

  • “Toussaint”在法语里指的每年11月1日的诸圣节(All Saints' Day,或称“万圣节”),这是天主教、圣公会和东正教为纪念那些知名和不知名圣人的共同节日。
  • Toussaint还是法国北部诺曼底地区滨海塞纳省的一个城镇。
  • 在《血与酒》中,很多陶森特的居民都会说些法语,或在英文版游戏中带有法语口音。这点甚至体现在语法上。一封信提到葡萄酒“东之东”(Est Est),拉丁语中意思为“这有,这有”,使用的是法语对应词的过去时"Était Était",意为(过去)有,或者(曾经)有。
  • 陶森特的建筑混合了法国和意大利的建筑风格,这两个国家也都是著名的葡萄酒出产国。
4.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1

下辈子移民陶森特

3个月
avatar
北落师门
0

@疯王伊里斯 老疯子来做个地理的随机推荐模板啊,放到首页上。现在可以往后边多加几个标签了。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