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鲁加河桥上之战
所属战争 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
地点 雅鲁加河红港附近的一座桥及其周边
结果 莱里亚和利维亚部队通过大桥退到北岸并摧毁了桥梁以断绝尼弗迦德军队追击的可能
杰洛特米薇女王册封为骑士
交战双方
莱里亚和利维亚 尼弗迦德帝国
指挥官
米薇女王
战力
莱里亚和利维亚军
玛哈坎雇佣兵
利维亚的杰洛特
丹德里恩
雷吉斯
卡希尔
米尔瓦
尼弗迦德正规军
尼弗迦德游击队
第七戴尔兰尼旅

雅鲁加河桥上之战Battle for the Bridge on the Yaruga)是第二次尼弗迦德战争众多战斗中的一场。莱里亚和利维亚的女王米薇在失去了她的主力部队后,转而领导余部在安格林进行了一场针对尼弗迦德帝国的游击战,并成功地解放了部分被尼弗迦德帝国强迫劳动的农民,同时还摧毁了一些尼弗迦德帝国的营地。在补充了大量志愿者以及来自玛哈坎的雇佣兵后,米薇部队实力得到了明显的增长,这促使她决定穿过雅鲁加河前往索登继续作战。

在率军通过红港附近的一座桥后,米薇安排了少量的士兵留守此处以确保有路可退。但不幸的是,她的部队在南岸遭遇了大量颇具战斗力的尼弗迦德游击队以及正规军。尼弗迦德军展开了无情的攻击并一直追击他们到了雅鲁加河边。利维亚军曾一度准备渡河撤退,但当他们正准备优先护送米薇过河时,却发现在安格林地区作战的尼弗迦德军第七戴尔兰尼旅正在河对岸。具有讽刺意味的是, 杰洛特和他的伙伴们正巧在此处的一艘渡船上,他们当时正要前往凯德·杜的德鲁伊那里寻找有关希瑞行踪的讯息。

杰洛特丹德里恩雷吉斯卡希尔米尔瓦一行人当时正准备前往北岸,但是岸边一队士兵将他们误认为敌人,并开始朝他们射击。丹德里恩通过对方的旗帜认出他们是利维亚军,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下无法向对方表明自己并非敌人。所以他们决定返回南岸,但发现此时南岸已被尼弗迦德军封锁了。结果,为了避开两岸的军队,他们只能乘船顺流而下,一直到了红港附近的这座大桥。

与此同时,利维亚军在尼弗迦德军的猛烈攻击下苦苦支撑。多亏了米薇,她在脸部受伤的情况下依然战斗在第一线,才使部队没有崩溃,并且缓慢地向桥的方向撤退。

Denis gordeev meve and geralt illustration.jpg

尼弗迦德军的一支部队试图早先一步达到大桥,并击退守军夺取大桥的控制权。杰洛特和卡希尔等人碰巧正在此处登陆上岸,面对尼弗迦德军的突击,杰洛特等人只能立刻组织起部分败逃的利维亚残军进行反击,并成功地将尼弗迦德军驱离大桥同时也保护了利维亚军的侧翼。尼弗迦德军重整后试图再次攻打大桥时却遭遇了从南方撤退而来的米薇部队。面对此时具有优势的利维亚军,这队尼弗迦德军只能选择从雅鲁加河边撤退。米薇和他的部队通过大桥退到北岸后,为了彻底摆脱尼弗迦德军追击,便摧毁了桥梁。最后,杰洛特因在此战中的重要表现,被米薇册封为骑士,也即众所周知的“来自利维亚的”这一称号。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St0114 我加了一个战役的信息卡,可能有需要补充的地方。另外,没有英文的跨语言链接?

只要添加{{Gp|XXXX}}即可直接生成。可以参考比较成熟的页面比如杰洛特

2年
avatar
St0114
1

已添加跨语言链接。

2年
avatar
北落师门
0

回复@St0114:赞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