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勒塔的雷索
Letho of Gulet
Leix.png
古勒塔的雷索在《巫师2:国王刺客》中
个人
名号 弑君者
出身
种族 人类
社会阶级 猎魔人
阵营 蝮蛇学派
相关角色 瑟瑞特
奥克斯
登场
游戏 巫师2:国王刺客
古勒塔的雷索——猎魔人中文维基

古勒塔的雷索( Letho of Gulet),也称为弒王者,是蝮蛇学派的一名狩魔猎人,辛特拉人,在巫师2中为尼弗迦德效力,他在皇帝的命令之下,前往北方王国制造混乱,他和两位同伴-奥克斯(auckes)瑟瑞特(serrit),通过松鼠党的帮助刺杀了多位北方国王,然后将事情嫁祸给女术士集会。弒王者本身也与杰洛特有关连,并在狩魔猎人丧失记忆之前共同经历了许多事情。

“帝国的大军可能已经越过亚鲁迦了,这可以确保空前的混乱,北方已经完了,现在是时候到南方去追寻更好生活的时刻”

Leix0.gif

人物简介

玩家们第一次见到雷索应该是在片头cg动画里,彪形大汉雷索轻盈出场将亚甸国王德玛维的脑袋斩下,在序章中他伪装成盲目的僧侣出手时完完全全的出乎杰洛特的意料,他展现出的冷酷的勇气与闪电般的反应,更不用说演戏的才能——他在大名鼎鼎的猎魔人白狼眼皮底下杀死了泰莫利亚的国王弗尔泰斯特,而且等杰洛特发现时,他已经跳出城堡的窗外。他不只毫发无损的着地,同时在松鼠党的协助下逃之夭夭。

之后寻找这位弑君者,摆脱罪名就成为杰洛特的首要目标,杰洛特追随这位弑君者留下的线索来到浮港。根据蓝衣铁卫的情报证实,有个这位名叫“雷索”的神秘人正在这里进行他自己的游戏,而松鼠党已经成为了这场游戏的障碍。但他的目的对杰洛特而言仍然是个谜。

在那里雷索试图叛变一位伊欧菲斯的副手,但是他失败了。这个精灵拒绝和雷索合作,于是雷索杀光了他的整支突击小队,而受伤的精灵逃离时被浮港的卫队给俘虏。

随后在精灵澡堂的废墟中,杰洛特得到了第二次与神秘的刺客见面的机会,而他得知的消息令自己大吃一惊,古雷塔的雷索曾经是名蝮蛇派的猎魔人。此外还有其他的弑君者,他们集体在幕后策划了好几起暗杀北方君主的行动,而且眼前的雷索和杰洛特是旧相识,杰洛特还救过他一条命。然而当谈话结束,箭矢划过空中之际,刀剑同时出鞘。雷索将杰洛特揍了个鼻青脸肿以证明自己技高一筹,但他放过杰洛特一命也算是还杰洛特一命,并且宣称他将前往亚甸。

弑君者说到做到,他挟持了特莉丝,利用术士的传送魔法逃到了亚甸。

之后雷索在亚甸和他的猎魔人同伙么开展了一系列针对科德温国王的弑君行动。 最终,在尼弗迦德使节带领下前往高峰会后,雷索公然控诉术士委托他刺杀北方诸王。但直到最后一幕,弒王者错综复杂的计划才被他自己给揭发,原来雷索一行一开始便效力于尼弗迦德皇帝——他的任务是在黑衣者引爆新的战争之前制造混乱。他们利用女术士集会所的野心来获得门路与金钱上的好处,更别提松鼠党人的支援,让雷索杀害了北方人最重要的两位君主,使得他们的国家陷入混乱。

巫师3

有些老朋友在多年后遇见,马上就会感到一阵头痛──不是因为不喜欢对方,而是因为预见到了两人把酒言欢后的宿醉。不过,其他老朋友一碰到,就会让你背部发痒,并且有拔剑的冲动。对杰洛特来说,古雷塔的雷索算是两者都是。他是叛逆的蝮蛇学派狩魔猎人,手上至少有两位北方国王的鲜血,这是因为他与尼弗迦德的皇帝恩米尔合作的结果。杰洛特被指控犯下这些罪行,所以不得不找到雷索,为自己洗刷冤屈。虽然两位在洛穆涅的遗迹交手后都没有受伤,但杰洛特并不认为自己会再见到雷索。因此,他在泰莫利亚受战乱的边境中的一处马厩中碰到雷索,让他大吃一惊。

原来雷索之前的老板并不满意他的表现,放了一群猎犬追他。这种情况下,有另一位狩魔猎人相互照应,也是相当不错。杰洛特想起雷索对叶奈法的照顾,于是决定表现团结,帮助以前的战友处理追兵。
在这之后,雷索别无选择,只能潜逃。杰洛特建议他暂时躲在凯尔莫罕,在考虑一阵之后雷索也同意了。
虽然杰洛特有些朋友并不不太欢迎雷索,但事实证明邀请他前往凯尔莫罕的决定十分正确。在凯尔·莫罕之战时,雷索协助战胜红色骑士,证明自己的勇气与能力。

昆特牌-古雷特的雷索.png

在游戏《巫师3:狂猎》中,他也以一张昆特牌的形象出现。

5.0
1人评价
avatar
M
1

小说和游戏一代之间,二代中间有提到,以图片+主角自述的形式

27个月
avatar
0

> 原来杰洛特曾经救了他一命

这个是啥时候呀?

27个月
M
0

小说和游戏一代之间,二代中间有提到,以图片+主角自述的形式

2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