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7800.png
青草试炼Trial of the grasses )或称草药试炼(Trial of the herbs),野草的試煉(繁中),是年轻的猎魔人学徒服用一种特制的被称为“青草”炼金术 煎药后,身体和生理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过程。它是整个猎魔人试炼中的重要一步。最后一次试炼是《巫师3:狂猎》中在凯尔·莫罕进行的。

只有在青草试炼及其后续的变异阶段中成功存活下来,年轻的猎魔人学徒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猎魔人。但这是一个极端痛苦的过程,即使是青草试炼的存活率据说也只有十分之三,而少数能够幸存下来的学徒也必须接受变异的改造——这同样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

小说中的描述

第三天,除了一个刚满十岁的小男孩以外所有其他的孩子都死了。他因突如其来的疯狂而躁动不安,接着又瞬间陷入深度昏迷状态。他的目光呆滞,双手则不断抓紧衣服,或是在空中挥舞,就好像要抓住一支鹅毛笔一样。他的呼吸声变得越来越粗重;身上开始出冷汗,皮肤变得又湿又黏并散发着恶臭。接着又一种药物输进了小男孩的血管,他的癫痫发作了。这次跟着的症状是流鼻血、剧烈咳嗽最后变成呕吐,直到男孩彻底虚脱后变得一动不动为止。

接下来的两天里他的症状并没有减轻。小男孩的皮肤被汗水浸透,然后逐渐变干并开始发热。脉搏变得断断续续,但是保持了正常的强度。他没有醒过来,也没有尖叫。

最后到了第七天,小男孩终于醒了过来。当他睁开眼睛时,他的双眼就像毒蛇的一样……

猎魔人漫画

在漫画第6部《Zdrada》(背叛)中出现了青草试炼的场景。
Proba traw komiks.jpg

参见

游戏中

巫师

凯尔·莫罕的猎魔人实验室

凯尔·莫罕城堡的地下室里有一座猎魔人的实验室。这里储藏着各种珍贵的材料和草药,年轻的猎魔人学徒就是在这里接受青草试炼的。在游戏一开始,一个神秘的法师带领火蜥蜴帮进攻城堡并洗劫了实验室。猎魔人学徒雷欧为保卫实验室而阵亡,而特莉丝·梅利葛德在这次保卫战中也差点失去生命。

巫师3:狂猎

试炼中用来捆绑被实验者的铁床
很多尸体被丢弃在实验室中

在凯尔·莫罕西边一个山洞内可以找到另一个猎魔人实验室。这个实验室是城堡建立前实行试炼的地方。杰洛特在寻找狼学派装备时可以探索这个实验室,他还会回忆一些以前的经历。

在一个试验台上还可以找到一份参加青草试炼的猎魔人学徒名单:

  • 亨霍斯的巴特尔,9岁——服用女巫草后死亡,心脏衰竭。
  • 葛利伯的狄德里克,10岁——试炼后仍存活,但不久后死亡,多重器官衰竭。
  • 班·葛林的贾普,8岁——试炼后仍存活,但大脑损害过重,需安乐死。
  • 罗格文的阿列德,10岁——服用茅之草后死亡,脑内出血。
  • 林布的寇恩拉德,9岁——存活,复原中,可能下月开始训练。
灌注青草煎药的仪器

在任务“瓦费,伊连[1]”中,叶奈法解除乌马诅咒的方法是利用青草试炼的前半部分辅以特定法术来完成。杰洛特需要制作一份青草煎药。其原料是:

  • 叉尾龙脊髓液
  • 飞狮怪毒腺
  • 白化吸血女妖的舌头
  • 欧薯蓣
  • 长叶车前
  • 曼陀罗根

Tw3 decoctions of the grasses.png制成青草煎药由“母亲之泪”、“野黑麦汁”和“茅草汁液”三种药剂组成,根据叶奈法的说法,煎药制好之后必须立即服用,否则会失效。三种药剂需要分别输入乌马的血管中。

巫师之昆特牌

游戏中的一张金卡名为“青草试炼”。艺术画见题图。

琐事

  • 变异阶段可能会夹杂着对新的炼金药剂和突变剂的试验,对于那些参加过这种“特殊试炼”的学徒来说,这意味着更加严重的折磨。杰洛特便因为接受了这种试炼而须发变白,但他仍是个幸运儿——在同样参加试验的学徒中,他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
  • 其它猎魔人学校的试炼情况不明,但是根据维瑟米尔的说法。它们试炼的成功率还不如凯尔.莫罕
  • “草药试炼”(Trial of the Herbs)是 Marcin Przybyłowicz的《巫师》原声音乐中的一个单曲。
  • 猫学派因为其培养出来的猎魔人的疯狂与暴力倾向而臭名昭著,对此的一种猜测是猫学派采取的突变方式有着致命的缺陷。小说《暴风雨季》中也提到过,猫学派是由因为突变失败而被凯尔.莫罕放逐的猎魔人所创立的。
  • 由于缺少法师以及遭到清洗等原因,截止1273年,没有任何已知的猎魔人学派在培养新的猎魔人。

引用和注释

  1. 瓦费,伊连(Va Fail, Elaine)是上古语,意思为“再见,美人”。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Trissssocute 我觉得这个条目可能需要一次大修,因为猎魔人的突变除了青草试炼以外还有改造,读这个条目有种猎魔人突变只需要进行青草试炼的感觉

11天
avatar
0

猎魔人词条里也有这个问题,小说和cdpr的游戏设定集中都表明青草试炼是为后面的改造或者说是变异奠定基础,编写词条的人在这个方面可能犯了一个错误

11天
avatar
1

回复@晴空万里:这个词条是我修改的,出于尊重我保留了前作者在“猎魔人”词条中的很多的内容,我原来打算把剩下的试炼写一下后来有事耽搁了。本词条名称不用改变。另外最主要的突变就是这个,所以这个写的最详细。

11天
avatar
1

感谢指正:blush:

11天